我想每個新手爸媽都會有這樣的經驗,看到可愛的東西都會忍不住亂買給小寶貝,然後事後才後悔這些東西一點也不實用,我們當然也是這樣,生下小兔寶後,失心瘋敗了一些也許旁人覺得是不必要的東西,不過看到小寶寶用的開心,傻傻的爸媽也就跟著開心囉~

失心瘋1:Zara風衣

023.JPG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光飛逝,轉眼小兔寶已經要四個月囉,為了怕自己的記憶太差(其實生了小孩以後,智力已經慢慢退化了),還是應該把小兔寶的發育狀況做個記錄,免得以後完全記不起來!

SAM_0295.JPG  

四個月會說話?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到新單位四個月了,一切剛上軌道,業務也日漸繁重,今年也已經去過日本東京、泰國曼谷,話說這個時候,實在沒有想過出國旅遊這件事,但工作繁忙的老公想出國休假,才能躲開辦公室的電話攻擊,體貼的我只好冒著被長官「電」的風險,陪老公出國度假啦~(當個賢妻真是辛苦啊~)

    出國地點及時間是一波三折,地點從日本福岡變成京都,時間也因為旅行社訂錯時間、老公沒問過我擅改時間、衝到我會議時間等等問題,前後改了三次,改到第三次,還是碰到兩個人都有要事,只好拜託同事處理,出發時間最後選在13號星期五,由於準備過程太過崎嶇坎坷,我一度懷疑,這是不是警告我們不要出國的一個徵兆.....

    不過後來總算是順利出國也平安回來了,雖然這趟旅行只有四天,同事們都非常讚嘆我們的行動力:「只請兩天假,居然還可以跑到日本!」雖然走路走到快斷掉,四天貼了十幾張酸痛膏藥,但看到了很紅的楓葉、可愛的小鹿,也算是有趣的旅程啦!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報到兩天,一切還在適應....

第一天的時候,頂頭上司在忙一個重要會議,第二天就請假了,所以一切還模模糊糊,不過聽新同事說,頂頭上司不是一個好搞的人.....其實,看臉就知道,連送我來報到的舊同事都說,直屬長官看起來很「殺」,想來,皮要繃緊一點了!!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08 Wed 2009 15:38
  • 離開

如果扣掉留職停薪的一年,在這個單位也有四年的光陰了,真長,從沒想過居然會在一個單位待這麼久,要離開了,有點緊張、有點淡淡的哀傷。

為什麼要離開,其實也說不出個具體理由,有些人、有些事、讓自己有了離開的念頭,加上這樣的年齡,如果要換單位也要儘快了,再過幾年,要調單位,人家也不一定要你了。

曲曲折折花了大半年的時間,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上星期學妹離職的時候,離別感言讓我紅了眼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到了,最近特別容易被感動,不知道明天,我會不會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不過不論新工作如何,總是一個新開始了,希望新的工作能讓人感到有趣及成就感,祝自己未來一片光明啦~~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都是這樣,都在心情很不好的時候才想寫文章抱怨抱怨,但每次下筆後,擔心抱怨的文章是否會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剛剛想下筆寫一篇「如果我是長官...」的文章,就在這樣想東想西的過程中,失去了寫作的動力。

為了調職的問題,跟長官有些不快,好聚好散原來很難,什麼同事情誼,到了涉及個人利益的時候,全部都要放在一旁,唉~也許等我變成長官時,也會是同一個樣子,但起碼我不會用這麼不近人情的態度吧!!

朋友曾笑我是紙老虎,私底下話可以說的很狠,但是到了台面上,其實很沒種。大概吧,在公事上,我討厭衝突,也不會當壞人,害怕別人對我的觀感不好,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常常很多事放不開,所以只是跟好朋友口頭罵罵,表面上還是會忍氣吞聲三個月,當個溫順的小綿羊吧~有時候也很想當當草莓這種人,當俗仔的感覺實在很差啊~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lurk1.JPG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地圖

(圖片來源:http://www.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8577751)

看標題不要被嚇到,以我這麼肉腳的人,是不可能一天之內做這兩件事的,只是最近有感於要健康還是要運動,再加上買了車子比較能去郊外,所以每一週找個地方去運動。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