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的空地上,這一陣子有個馬戲團來表演,本來想自己買票去看,房東剛好給我們兩張免費票,找了個非假日晚上來去看表演,沒想到一張成人票價還要20歐元哩!我們真的是賺到了!!

星期四晚上,室外溫度只有二、三度吧,馬戲團門前冷冷清清的,他在這裡表演三個星期了,真的有這麼多人會來看嗎?帶著滿肚子的疑惑進了場,先進入一個小棚子,因為主帳棚還沒有開放,先讓大家在小棚子裡買棉花糖、爆米花、糖炒核果之類的零食,八點開始的表演,約七點四十左右才讓我們進入主帳棚。

在台北我從來沒有看過馬戲團,我的想像可能是有一個像籃球場這麼大的帳棚(例如台北市立體育館),結果主帳棚的範圍比我想像的小,中間的主舞台大概只有正常籃球場地的一半大,至於旁邊的觀眾席也沒有很多,全部坐滿,我想大概也只有三百席座位吧!而且座位不是一個一個的喔,是一整個長板凳,整場坐下來,屁股超痛的!

來說說表演吧,這個馬戲團叫做 Barelli,好像還是德國當地不小的馬戲團,不過整體表演老實說沒有相當精采(也可能是我自己的想像太美了),而且看起來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是拿免費票的,真替他擔心,能不能繼續經營下去啊!

(因相機不佳、燈光不足,所以以下照片多有模糊,大家加減看吧!)





(上圖:冷冷清清的馬戲團門口)








(下圖:超可愛的雙峰駱駝,他們其實沒做什麼表演,只是跟著馬群繞圈圈,做一些隊型變化,但是表情真的很好笑,比起來,之後出場的單峰駱駝就沒這麼可愛了。)






(兩種不太一樣的空中飛人。

上圖的鋼索比較低,表演人最精彩的一招是站在繩索上,跳起空中翻轉一圈,然後再站在繩索上,這個表演表演了三次,中間失敗一次,但大家還是很熱情的給他掌聲鼓勵!


下圖的繩索高度約有一層樓高,最精彩的部分是騎單輪腳踏車過繩索,頭頂還要站著一個人,超厲害的!)









(上圖是完全沒做表演,只是出來吃東西的超可愛長頸鹿,)








(下圖是七隻牙尖嘴利的老虎,像小貓一樣表演乞討的動作,出場前場地邊還要架上欄杆。)




其實來看馬戲團之前,我有一點排斥,覺得在裡面的動物很可憐,但這個馬戲團我覺得人的雜技表演比較多,動物的部分:馬及駱駝的表演,覺得難度沒有很高,在一般性馬術表演也看的到(馬還出場了兩次),更不用說完全只是出來走秀的長頸鹿了,但是看到老虎的部分,就有點傷感了,老虎明明是這麼凶猛的動物,但當他們做出像小貓一樣,兩腳著地兩手討食的動作時,真替他們難過,今天如果在森林中,他們本是多麼威風的動物啊!

我想看過一次馬戲團,下次大概不會再來了,畢竟動物園就有很多可愛的動物了。雖然把他們飬養在動物園裡,是另一種悲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