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我的兇手)

把握所剩無幾在德國的日子,但是又不想花二、三個小時的車程跑太遠的地方,親愛的老公為了配合我的需求,找了個輕鬆又兼顧健康的行程—野生動物園(Wild Park),讓我們可以一償沒有在山豬森林看到山豬的心願,可惜,太興奮的下場就樂極生悲啦,難怪老公說:「剛到一個地方或快要離開一個地方時,人會最倒楣」,看來,這兩天我要好好當心啊~~

老實說,距離我們家只有兩站地鐵之近的慕尼黑市立動物園,我們沒有進去過,一嫌門票貴,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便宜、動物又多,二嫌動物園沒什麼吸引力,可是老公找到的這個野生動物園,既可以跟動物親近、又有大大的森林可以散步,看起來還蠻有趣的,交通方式:搭S2到Poing站,出站後沿著Wild Park指標走20分鐘即可抵達,官方網站:http://www.wildpark-poing.de/

出門時的天氣似乎又比前一天冷了一些,還好今年冬天不在這裡度過,光這兩週下雨、下雪的低氣溫,我真的已經快受不了了,好想念二十度的天氣啊~~

搭著S Bahn,有一種搭火車出門郊遊的感覺,又不用像火車出遊要花很久的時間及金錢,化解了一些冷天氣出門的哀怨。Poing小站看起來有點冷清,沿著往野生動物園的指標走了好久,德國人說徒步二十分鐘就是二十分鐘啊,當你走出住宅區、進入無人的樹林小徑,疑似沒路時,就到了~~
 
一進入園區,可以看到一大片平原,夏天時應該是長滿了綠草吧,這裡主要是飼養鹿的地方。鹿,是這個動物園飼養最多的動物,還會沿路跟人要食物,像沿路搶劫的土匪,或者又更像台灣在野外成群的流浪狗,看到你有食物就一大群的圍上來要,可是也不用害怕,他們真的都還蠻溫馴的,當你食物餵完了,雙手一攤,他就會棄你而去啦~
 

這麼接近鹿群,大概是我第一次的經驗吧,小鹿的眼睛真的很清澈有靈性,當他用著無辜的眼神看著你的時候,不把飼料掏出來也難啊~相形之下,混在鹿群理的一些羊,表情看起來就呆多了!
(你可以體會我說的,聰明的鹿跟呆滯的羊嗎?)

野生動物園的園區還蠻大的,除了入口養鹿區有一大片草原外,園區內主要都是樹林,跟我們家附近的山豬森林很像,平平都是森林,為什麼我們家就沒有這麼多動物呢??


(再PO小鹿斑比照片一張)
 
離開鹿群,接下來是鳥類區,有一些水鳥、孔雀、雞、鸚鵡之類的鳥,然後有幾區不同種類的羊群及山豬。這裡也不是大家都可以自在的在外面走跳啦,有一些比較危險的動物,或者可能飛走的鳥類,園區還是設有鐵絲網或者鳥籠把他們關起來,就會出現一些自由的動物,在鐵絲網外看著被圈養動物的好笑鏡頭了。

(上圖:兔子與羊、下圖:孔雀與羊。羊內心的聲音:「明明我很溫馴啊~放我出來啊~」)
 
就在我們離開山豬區後不久,看到前面的遊客在路上不知餵著什麼小動物,走近一看,是小豬耶,雖然應該不是山豬,應該是家豬品種的吧,但是,好可愛啊,在路上跑的小花豬,心情超High的我,馬上拿了幾顆飼料想要餵他們,結果三隻小豬一擁而上,爭食的結果就是:咬了我一口~~好痛啊,小豬的力量原來也不小,好在只是破了皮、流了一點血,不是整隻手指都咬掉,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要輕易被可愛的事物騙了啊!!

(上圖:正港的山豬,下圖:三隻小花豬,咬我的就是中間那一隻啦,體型比較大,還會兇其他兩隻小豬)


這個動物園夏天時還會有老鷹秀的表演,整個園區走完大概只要一個小時,動物其實沒有很多,但是光是這麼接近鹿、羊、兔子、小豬等動物,就讓我們這都市土包子興奮很久了,就當作是在森林散步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