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已經在往台灣的飛機上了,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我可以在德國生活一年。要先謝謝老公申請這樣的計畫,再來是謝謝工作上的長官同事的幫忙,我才可以安安穩穩、無後顧之憂的在德國過快活日子。

這一年去過不少的地方,不要問我哪個地方最好玩,我實在很怕這樣的大哉問,對我來說,每個地方有不同的心情,很難比較,每個地方都有他的特色,都很好玩啊!但我覺得歐洲的觀光是很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即便是語言不通的法國或西班牙,遊客仍可以很輕鬆便利的利用各種交通工具,在歐洲自助旅行真的是很方便。

這一年也認識很多人,感謝這些朋友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也感謝很多只是一日之緣的朋友,在交通費中當分母,雖然只是一起吃吃飯、湊團票出去玩,可是那天跟老公討論:人也是需要酒肉朋友的啊!如果來德國的這段日子,沒有這些「酒肉朋友」相伴,相信日子也會少了很多顏色。也許回台灣後,有機會繼續交往十幾二十年,也許從此天涯兩端,還是要感謝你們在我這一段人生中的相伴及幫忙,也祝大家學業、事業順利。

在捨不得睡的夜晚打著文章,有很多不捨,想再多留下一點回憶,希望這一年的光陰足夠讓我慢慢回味,能夠忘記現實生活中許多枯燥乏味的事,能夠讓我繼續面對漫漫的工作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