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臺灣一週了,老公說我的網誌都沒有更新,我想上班之後,這裡可以一週發一篇文章,就算多了吧,呵呵~

出國一年,臺灣沒有改變太多,倒是自己變了,有些事情好像還不太能適應。例如:

過馬路
在慕尼黑,只要行人站在斑馬線旁,或者不用斑馬線,只要站在路旁,車子一定會禮讓你,不只是減速喔,甚至是停車,就是一定要等行人穿越了,車子才會通過。回來臺灣,就不能像在德國一樣,這麼大搖大擺的過馬路了,甚至是綠燈穿越斑馬線時,行人還是要東張西望的注意右轉、左轉的車子,更不用說沒有紅綠燈的時候了!我跟老公都要隨時警惕自己,不要與車爭先,以免被撞死啊~

搭捷運
在慕尼黑,地鐵的門是不會自己開的,要自己去按按鈕才會開啟,回來臺灣搭捷運時,看到門會不自覺的想去找開門的按鈕,還會嫌到站時,門開的太慢,呵呵~

走路
在德國因為自己沒有開車,有時候公車或地鐵還要等很久的話,還寧願自己走路比較方便,好像也訓練出一點腳力了,以前從娘家走回我家,總覺得有一點距離,現在卻有「嗯~還蠻近的」感覺,還蠻開心的,希望這樣的習慣可以繼續保持,不要因為一懶就想去買車代步,多走幾步路,不但環保又健康,這也是我去德國後才有的想法,我覺得這也是大家可以改變的觀念,不要動不動就想開車,選擇走路或搭大眾交通工具其實也不錯哩。

人際關係
人在國外時,什麼社交禮儀、親戚關係都可以暫時放在一邊,想出去玩就約朋友出去,不合的朋友也不用勉強一定要交往,更不用說什麼應酬吃飯的事了,一回來,什麼親戚朋友的邀約,一股腦的全出籠了,當然大家都是好意,但是開始上班的我,假日也想休息啊~排的滿滿的邀約,就算是大餐都不覺得美味了,朋友還好解決,最怕遇到長輩的約了,又不好推託,真的很麻煩啊!

回來臺灣,很像從夢中回到現實,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種種瑣事都回來了,吃到了蚵仔麵線、臭豆腐、炸雞排,雖然一樣的好吃,不知為什麼卻沒有想像中的幸福感,一些還沒有吃到的東西,也不急著想去吃,可能我的胃知道,不急不急,你還有幾十年的光陰,在這塊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