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滿一週了,雖然多了一些新同事,但是其實離開一年,辦公室的感覺改變不多,工作幾乎沒幾天就上手了,辦公室裡愛吃吃喝喝、愛講長官民眾八卦的氣氛一點也沒變,感覺好像才離開幾天而已,不過這不表示公務人員都只是在打屁聊天而已喔,工作當然還是繁忙的,我待的單位這一年有了一些新改變,我負責的業務也開始了中央政策的十年規劃,一切像是變了很多,又像一點也沒變.........

上班最討厭的事就是早起了,早上八點半就要到辦公室,對我來說是最大的不適應處,果然,上班第四天就遲到了,真是破紀錄了吧,但是晚上卻又不想太早睡,每天下班回到家都已經七點了,吃飯、看新聞、休息一下,八點就到了,再看一下電視、洗個澡,十二點一下子就到了,想到睡完覺隔天又要上班,就一直死撐著不想睡,所以早上又是死賴著爬不起來,才一個星期,又開始了早上爬不起、晚上不想睡的輪迴。

上班、回家、看電視、吃飯、睡覺,隔天繼續上班的日子,一下子就覺得無聊了,其實還沒有上班前就想去報名德文班,繼續念德文了,可惜適合我的級別已經客滿了,唉~果然一鬆懈下來,德文程度節節敗退不說,連繼續念德文的心情都漸漸淡了,離德前,還信誓旦旦跟朋友說,回臺灣要繼續念德文,考個德文程度考,但是一上班後,繼續學德文的興致就完全沒了,老公拿著在德國訂購的德文雜誌給我,連看都不想看一眼,更不用說考試了,老公在一旁嘲笑,不考也不錯,這樣可以省好幾期的學費跟報名費,真是的,一點也不支持我,老婆已經都意興闌珊了,還在旁邊落井下石,哼~~

現在上班能讓我比較開心一點的就是選衣服穿啦,剛回家時,看到滿衣櫃的衣服,一邊讚嘆,我怎麼有這麼多衣服,在德國一年,一方面衣服不便宜,一方面也是擔心帶不回臺灣,所以冬天的毛衣大概一隻手就數的出來了,也只有一件從跳蚤市場買來的裙子,大概只穿過三次,現在看到自己的衣櫃,有點無法想像在德國時穿的有多樸素,本來想這麼多衣服,今年冬天我應該不會再買了,呵呵,果然女人就是女人,今天去逛菜市場,又敗新衣服了,也不用說什麼林林總總的襪子啦、隨身衣物啦,當然都要換新的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