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回臺灣後,我們沒有買車,所以現在是搭公車上下班。

我搭乘的這輛公車公司,聽說這幾年的評鑑結果都不錯,今天又特別有感覺。

公車本身的系統,每一站都會報站名,但是公車司機應該是被要求的,又要透過麥克風再報一次站名,雖然老公覺得多此一舉,但是我卻覺得,這是一種體貼,怕乘客沒聽清楚。

今天早上上班,上車時,司機一個乘客一個乘客的叮嚀,「請小心、請小心」,要大家上階梯時留意腳步,到達捷運站前,司機居然還廣播說:「我們即將到達OO捷運站,要下車的乘客請準備下車,並請不要忘了您隨身攜帶的東西,祝您有愉快的一天。」哇,聽了就覺得很感動,公車司機也可以這麼親切哩!

本來以為只是早上這個司機比較特例,沒想到下班時遇到的司機也是一樣親切,也會提醒乘客下車時,不要忘了隨身攜帶的物品,刷卡下車時,也是一個乘客一個乘客的說:「謝謝!」而且不像以前有些司機報站名報的很沒「誠意」,小小聲的像念給自己聽的一樣,今天遇到的司機感覺都很誠懇,讓人覺得很舒服。

遇到這樣的司機,讓人從一早心情就很好,不過,面對這樣的服務,不知道大家是冷漠,還是沒感覺,有回應的人似乎不多,下車前,司機跟我說謝謝,我也回他聲謝謝,謝謝你平安的把我送到目的地,謝謝你用這麼親切的態度對待乘客,也許只是公司規定,但是給人的感覺很用心。

我想不論是公車司機、電梯小姐甚或是小小公務員,雖然我們都是拿薪水,不是免費服務,我們都不是「理所當然」為你服務,如果你滿意我們的服務時,請不要吝嗇說一聲「謝謝」吧!

真誠

在職場上,常常會碰到打「官腔」的人,跟他討論事情,討論不出所以然,還會跟你打哈哈、打官腔、耍油條,感覺很不真誠,這種人,可以的話我多半還是敬而遠之,不過偶而有時,我也會跟別人打官腔,當遇到我不能解決的事情的時候....,所以,當別人開始跟我打官腔時,我就知道了,原來跟你討論也是沒用,因為你根本不瞭解,或根本無法解決~

那天打電話給一個單位,問一件事,承辦人不在,替他回答的人顯然不瞭解我的問題重點,先敷衍的回答了一下,我再追問後,他發現真的不會回答,轉而稱讚我的問題很好:「你這個問題很好,之前我們怎麼都沒有發現這樣的問題,能在制度還沒有實行前就發現,真的很好,很感謝你.....」,一整個油條的回應,不知道就說不知道,要再跟長官討論就直說,說我問題問的好,這倒是第一次聽到~


走路
今天從辦公室走到一個外單位去開會,這段距離騎摩托車大約5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則是走路去,以前有摩托車時,很少有機會走,又或者根本沒有慾望走,今天花了20分鐘就到了,其實距離沒有想像中的遠,吃飽飯慢慢走路過去,還可以幫助消化。

沒有汽機車後,多了很多走路的機會,也因為在德國常常走路,這些以前覺得遠的距離,現在來說,好像沒有什麼感覺,老公那天走了約5站公車站的距離到朋友家,後來朋友開車送他回來,還頻頻說:「明明就很遠,你還說不遠~」5站公車站真的很遠嗎?

走路除了有益健康,還可以慢慢欣賞沿路風景,建議大家,可以趁著冬天多走路健身,等到夏天,隨便一走就滿身大汗,這時又要找新的方式來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