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吃的壽喜燒,奇怪為什麼日本節目都可以把菜排得很漂亮,我們的壽喜燒看起來很像雜菜煮。)

星期六麻辣火鍋、星期日
薑母鴨、星期一壽喜燒、星期三港式飲茶

這是我這幾天的菜單,這還不算已經吃過的蚵仔麵線、雞排、珍珠奶茶、芋圓、各式糕點了(同事們,都是你們害的啦!!)。到德國一年,瘦了五公斤,最瘦還曾經瘦了七公斤,回來台灣不到一個月,已經胖了兩公斤了,台灣真的是減肥人的地獄,美食的誘惑這麼多,叫人怎麼瘦的下來啊~~
 

台灣人真的還蠻愛吃的,我們假日的活動好像多半就是吃吃喝喝,不過應該也是因為我們的自然環境不像歐洲,那樣的可近及廣闊,不要比家附近有沒有森林,光比交通,在德國,我們不用買車,靠公車、地鐵、火車,要看森林、湖泊都很方便,現在,光想從我家要上陽明山,搭公車真的是會搭到死啊~
 

另外,這要說我自己習慣不好啦,每天中午吃飽飯,頭腦空空,一定馬上倒頭就睡午覺,晚餐吃完,也是懶懶地躺在沙發上當馬鈴薯,任憑電視節目不停的播放,讓那些沒營養的談話性節目填塞我的晚間休閒,這樣的生活習慣要不胖也難啦~
 

介紹一下,星期一去吃的那家壽喜燒好了,MOMO-Paradise,我們去的是站前KMall店,這是我第一次吃壽喜燒,壽喜燒就是用甜味醬油來煮肉、煮菜,特別的是,他的沾醬是新鮮雞蛋喔,本來我以為這樣會不會有腥味,但是這家店的提供的雞蛋很新鮮,涮好的肉片沾蛋汁來吃,味道真的不錯。除了雞蛋新鮮,店家提供的肉片也很新鮮,服務員也很親切,一直不斷的上來問,要不要追加肉片、蔬菜,吃的好爽啊!

不過,壽喜燒的味道單調了點,所以,吃不到一個小時,味覺就膩了,剛開始吃的幸福感很快就覺得消退了,真的要選,還是小火鍋或鴛鴦火鍋比較耐吃。

說到鴛鴦火鍋,上星期六去吃公館的天外天,他在公館有兩家店,一家提供明治冰淇淋、一家是哈跟達士冰淇淋,價格差70元,我們選擇了比較昂貴的那家,其實除了冰淇淋種類不同,他還提供免費果汁、熱茶,感覺肉片的品質也比較好,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試試。

那天的鴛鴦火鍋價格約460元,本來覺得好像有點貴,但是轉個念頭一想,這才10歐元啊,我們在歐洲動輒吃15、20歐元,東西也不怎麼樣~臺灣真的是寶島啊~~可是這樣下去,不但我在德國瘦的全都胖回來了,還會超過出國前的體重啊!!!

美食資訊:
MO MO PARADISE日式料理(KMALL牧場店) 
23822668
104台北市中山區忠孝西路1段50號5樓

天外天麻辣火鍋(公館旗艦店) 
23686887
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19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