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外單位合作的同事要離職了。

因為結婚,要到新竹去工作,所以要離職了。

在生命中遇見過很多人,朋友啊~同事啊~,也許有一陣子因為一起工作或一起上課,所以會很「麻吉」,但一旦離職或畢業,也許這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了。

我離開第一個工作的那天晚上,哭了一整夜,不捨即將離開每日朝夕相處的同事,我為每個人寫了張祝福小卡,寫下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及祝福,在離職後一天快遞寄給大家,我不知道大家是否留著那張卡片,不過那哀傷的感覺,在離職後二年後的今天,我還記得~~~~

不過,這些曾經很「麻吉」的同事,在我離職後,也漸漸不再聯絡了~~不是不想聯絡,離職後,也聚過幾次會,可是隨著工作環境的改變,可以聊的東西越來越少,不能再一起咒罵長官,不能再分享辦公室的喜怒哀樂,剩下來的只有空虛的社交語言,漸漸的,也只剩下msn上偶爾的問候了。

離職的這個同事上班的最後一天,在msn上跟我說再見,有一種哀傷的感覺,也許這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談話了,離開這工作,我們也許不再會有什麼交集了,趁著記憶猶新,趕緊寫下這篇文章,也許無法繼續共事,但是看見這篇文章,我會想起我們曾共事過的美好,我會想起那段累中帶笑的日子。

~~~~~to筱君和二科的同事們,祝你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