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到延簽了,這就是說我可以在德國居留一年了!

之前說過,德國簽發給我的簽證只有三個月,我必須到了德國後,再辦理延期。因為之前聽到太多辦理延簽可能遇到的刁難,所以從在台灣我就一直非常緊張延簽這件事,尤其是德國在台協會對於延簽要準備的資料也說的不清不處,重點是他說:「可能」會要體檢,不過至於體檢的項目,不知道!沒有規定!只是「可能」而已~~簽證官不一定會要,但是準備一下會比較好!!

而從我知道可能要體檢到出發到德國,時間只剩一星期了~~

一邊寫,火氣就上升了起來。為了體檢證明,我還跑了醫院做了兩次體檢,第一次只做基本體檢,就是只有量量身高體重、視力等簡單的檢查,後來回家想一想,簽證官會不會刁難,說為什麼要我沒有做一些關於傳染性疾病的體檢(例如:有沒有肺結核、AIDS),所以我又回醫院做X光檢查及血液檢查。檢查完全是自費不打緊,醫院一直叫我確認要做哪些項目,以免白做,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做哪些項目,老公也不知道,因為我們只是被告知「可能」需要體檢!!

因為體檢血液檢查要幾天的工作天,所以我先出發,請家人幫我去拿體檢報告再幫我限時寄出,其實到今天,我還沒有收到體檢報告,但是我們決定先去辦辦看,因為聽其他人辦理延簽,都沒有被要過體檢資料,結果事實證明,根本不需要體檢報告!!!重要的是財力證明跟醫療保險證明,而且我台灣的銀行存款證明,簽證官根本看都不想看,他只看老公的獎學金證明。

總覺得有被耍跟白緊張的感覺,不過總算拿到了延簽,一切的不愉快都可以一筆勾消了,我真的可以在德國待一年了,心中總算放下一塊大石,真的可以好好規劃這一年的生活了!!(是的,我之前都沒有認真規劃,因為擔心只能待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