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茶。拍完照後發現,我的手怎麼看起來這麼粗啊,趕快多擦擦護手霜,果然是來德國家事做太多了,連手都變粗了!)

感冒茶

話說從巴塞隆納時得了感冒至今已經一個星期了,感冒症狀似乎有些好轉,但總是睡飽時覺得病好了,下一秒又開始咳嗽流鼻水,之前還有吃伏冒錠,但只有舒緩喉嚨痛的症狀,現在我乾脆用自然療愈法,準備用自己的抵抗力跟感冒細菌作戰。

為什麼不去看醫生呢?倒也不是因為看醫生昂貴的關係,在德國居留一定要有醫療保險,所以雖然看個醫生要兩千元(台幣),我還是可以申請醫療給付的,那為什麼不去看呢?因為老公之前感冒去看醫生,醫生教育他說:「感冒靠吃藥是不會好的,要靠自己的抵抗力的
….感冒就是要多休息才會好….」,連開給他的藥,都不見立即的效果,所以我也就打消看醫生的念頭,免得被醫生用我聽不懂的德文碎碎念,不然我可是已經準備用我的手指德國去看醫生了哩~~~
(手指德國,不懂德文的人的好幫手,送禮居家兩相宜,不然你以為憑我的德文程度,怎敢動看醫生的念頭~)



雖然沒有吃藥,但跑去買了感冒茶來喝,聽說德國人感冒也都會買這種茶來喝,茶包的內容大概是有百里香等等草藥,喝了之後咳嗽情形有更減少一些,才打算天天拿他當水喝,才發現說明書上寫,一天最多一杯就好~~~嘿嘿,我已經喝了兩天,應該不會怎樣吧~~~

天天吃大餐



吃大餐不是到什麼高級餐廳吃料理,掐指一算我到慕尼黑上館子吃飯的次數只有兩次,一次還是台灣同學會請的,因為餐廳物價昂貴,所以還是自己煮比較省錢。最近煮大餐的機會又變多了,是因為在巴塞隆納被餓怕了,餐廳不但物價貴又吃不飽,回來慕尼黑後天天做很多菜來慰勞自己,雞湯、義大利麵每天換不同菜色,這一天又做起了醉雞來,兩個人四菜一湯這樣吃一個人材料費加一加成本最多最多十歐元,而且是吃到撐,這樣的菜色在外面餐館吃,可能二十歐元還不一定吃的到哩!不過自己煮雖然省錢,但媽媽的味道卻還是做不出來,唉~開始想家了!!(不過我媽好像也沒做過醉雞這道料理~~~)


第一次買樂透


因為我們在巴塞隆納被鳥糞襲擊,這麼少的機率都會遇到,所以回來慕尼黑後想買彩券博博運氣,看看是否可以中個幾千歐元,之後的日子可以過的舒服一點啦~~這裡的彩券玩法跟台灣差不多,是四十九選六,中三個號碼彩金是十歐元,差不多也是台幣四百多元,頭彩獎金一樣可以累計,這一期最高獎金可是達四百萬歐元阿,結果我們只有中兩個號碼,連十歐元都沒有,唉~原來被鳥糞襲擊純粹因為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