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教堂做禮拜)

我不是教徒,但是我相信世上確實有神的存在,不管是耶穌、佛祖、聖母、觀世音菩薩,我覺得那只是東西方宗教文化的不同演變,他們所代表的都是一種勸人為善、要活得光明快樂的不可知力量,所以在台灣我上廟宇燒香、在德國我們上教堂做禮拜。

就在網路掛掉第四天,我們上了教堂做禮拜,而且不是在家附近的教堂,反而跑到某個不知名的小教堂去。

還記得我們在
Starnberg湖上的那一堂英文課嗎?那個德國小女孩?他們一家都是教徒,星期天會特別從Starnberg湖到慕尼黑市中心的教堂做禮拜,那天小女孩及她媽媽有把教堂地址留給我們,邀請我們隔天可以一起去做禮拜,老實說,我沒有放在心裡,心裡只覺得他們是虔誠的教徒,所以很熱心,如此而已,隔天當然也因為睡過頭而沒有去教堂。

這個星期網路掛掉了,老公又惦記起上教堂這件事,也許這是一個徵兆,也許是因為我們答應人家的事卻沒有做,反正去看看人家做禮拜也沒什麼不好,所以星期天早上,帶著前一天到薩爾斯堡的疲累,在陰雨濛濛的車站等公車,又走了好一段路,找到了
St.Pius X教堂,跟德國人一起做禮拜。這不但是第一次在德國做禮拜,其實是我生平第一次做禮拜。

進門時,禮拜已經開始,神父正帶領大家唱頌聖歌(猜的啦),教堂沒有很華麗的裝飾,只是磚造的建築,但是給人很溫暖、樸實的感覺,我雖然聽不懂神父在說什麼,但是也能感受那種祥和的莊嚴感,此時我也低頭向神祈禱,請指引我不要這麼容易感到憤怒不滿、請指引我看到人性的光明面,還有,請保佑我們家的網路快點好吧~

整個禮拜的過程大致是唱聖歌、神父講道、再唱頌聖經章節、最後是領聖餐,不知道台灣的禮拜是否也是這樣呢?

隔天,我們發現無線網路的訊號來源是來自對面的旅館,老公還蹲在旅館的人行道上測試是否是網路壞掉(很蠢吧,人來人往的,為了網路無所不用其極),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花錢去辦網路了,結果網路突然間在晚上十點,好了!!!

人一生中真的會有很多意料不到的事發生,也許你已經做好的規劃,上帝(或者是佛祖、媽祖)一彈指,你的人生從此便大大的改變了,所以還是不要太鐵齒,我們下星期還要繼續去上教堂,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