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Isar河畔,圖片右邊有尖塔的建築物是Luca教堂,不是什麼重要的教堂,不要被我誤導,慕尼黑的著名的教堂是市政廳旁的聖母教堂,下次再介紹)

這裡的天氣早上八點才天亮、下午四點已近黃昏,所以我的歸納是: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才是外出的好時間。

昨天因為房東太太要來家裡拿東西,所以拖到十一點半才出門,本來十點還有大太陽的,一點鐘就烏雲密佈下起雨來了,本來想走走的心情完全消失,只想趕快回家窩在被窩。所以今天本來跟老公約中午下課完一起吃飯,但一看見早上出太陽,為了把握冬日裡難得的陽光,也不管昨天的碗盤沒洗,急忙忙得趕快出門曬太陽。

今天的散步路線是從Max-Weber廣場沿著Isar河畔踱到德意志博物館,其實昨天有走過重複的路線,但是今天天氣好,一個人再走走看應該有不一樣的感覺。

當初一看到Max-Weber廣場這個地方我的眼睛為之一亮,我想念社會學的人對他應該不陌生,不過到了這裡,其實也沒有什麼雕像或特別的建築物,這裡稱為廣場的地方太多,而且除了少數的地標外,多是小小的三角地帶,呵~是我自己把Max-Weber想的太偉大了。

Isar河是慕尼黑一條重要的河流,走在河畔有點像走在巴黎賽納河畔的感覺,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連幼稚園小朋友都被老師帶出來郊遊,涼風徐徐(這個風真的很「涼」)、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圖片說明:Isar河畔)

不過我真的不太適應這裡的天氣,涼風吹沒多久就頭痛了,躲進德意志博物館吹吹暖氣,德意志博物館是一個相當大的博物館,上至天文、下到地理都有相關的展覽,不過今天天氣好,不適合待在室內,就拍拍照片意思一下,改天再來拜訪吧!


(圖片說明:上圖:德意志博物館的門口,照個照片意思一下,下次再仔細逛吧!
下圖:圖片中所有的建築物都是博物館的範圍,可以想像館藏的豐富)




中午時間到了,往老公上課地點前進,發現了一個小小的聖誕市集。十二月這個月,慕尼黑市大大小小有好多聖誕市集,其實不只慕尼黑,全德國到處都有聖誕市集準備著歡度聖誕節,聖誕市集內我覺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除了一些應景的聖誕商品:如燈飾、小天使、聖誕老人等,另外也賣很多如蠟燭、香精、女性首飾等,甚至還有賣峇里島木雕喔!那種感覺很像淡水或九份等台灣觀光區賣的東西,而且商品感覺又比較貴,其實說真的,看看就好,一點都沒有購買的慾望。

不過說歸說,下個星期我們還要去紐倫堡的聖誕市集,聽說是全德國最大的一個聖誕市集,連我上德文課都曾經介紹過,等逛完回來,再跟大家報告吧!


(圖片說明:逛了幾個聖誕市集,唯一有興趣的物品--袖珍商品,小東西做的真的都好可愛喔,不過價格也是很「可愛」,拇指般的小熊價格就要五歐元,其他的商品都是天價!!)



(圖片說明:上圖是Parise廣場聖誕市集的聖嬰馬槽,下圖是瑪麗安廣場聖誕市集的聖嬰馬槽,看的出來嗎?就是耶穌誕生的故事,幾乎每個聖誕市集都有這樣的裝飾,德國人家中也會擺這樣的裝飾品。)




PS:今天坐地鐵還遇到了第一次的查票,別看德國坐地鐵、公車好像都沒有人管,所以買不買票都沒關係,其實是有很多查票人員的~~而且這些查票人員都看不出來他的身份,今天的查票員看起來像個水電工人,老公上次還遇過拿LV包包、穿馬靴的女查票員哩!一查票,同車廂就有人被抓到沒有買票,馬上被開了一張罰單,所以凡事還是守規矩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