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

(慕尼黑Starnberg湖)

要說
Starnberg湖得從我抵達慕尼黑,老公要到機場接我的那一天開始說起,記得在「冷死人不嘗命的Ammer」說過,因為機場位於十六區,老公的月票只能到一、二區,超過區域要再加錢,因為要來接我,乾脆買一張全區的一日卷,不但十六區都可以使用,最多還可以同時五個人用同一張票搭乘喔!在德國常有這種團體票的設計,也就是一張票最多可以五人共乘,可以節省很多外出旅遊的交通費。

因為我是晚上抵達的班機,小氣個性使然,所以老公先用一日卷到處逛逛,晚上再來接我,一樣還是要把這張不是很便宜一日券的價值發揮的淋漓盡致!!

於是他挑上了
Starnberg湖,當他在湖邊閒逛時,遇到一個老奶奶跟他聊天,問他要不要陪她去郵局寄信,之後又邀老公到家裡喝茶,於是認識了這個Starnberg媽媽~~

這個場景如果換成德國老伯伯跟台灣女學生,我們可能會調皮的說這是「搭訕」了,老公的女同學也曾被德國老伯伯請去餐廳吃過蛋糕,被一群同學笑說是色老頭,也許的德國老人家都很和善,但我想,以我這種小心翼翼又怕死的個性,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打死我都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去的,這裡也不是鼓勵大家喔,一個人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一點的,老公是男生,對方又是個老奶奶,所以比較無所謂,如果是女生的話,我還是大大建議不要隨隨便便跟人家回家啊~~~~(好像老人在碎碎念)

這個
Starnberg媽媽之後跟老公都有email聯絡,也一直說要認識我,因此有了去Starnberg湖的動機~

話說這一天我帶著微恙的病體到達了
Starnberg湖,天氣真是好,跟「冷死人不嘗命的Ammer」真說是相差十萬八千倍,湖邊都是曬太陽的人,放眼所看到的是清澈的湖水、蔚藍的天空,遠方還隱約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喔,當場感冒都好一半了。到這種湖區,其實什麼事都不做,只要坐在湖邊曬曬太陽,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了,越來越覺得自己過的像老人的生活。







到了
Starnberg媽媽家,她的家果然就如老公形容的,真是夢幻之屋啊,不是房子本身華麗,而是因為位置就在湖邊,又是公寓的三樓,所以每個房間都看的到湖景,還有一個小陽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外面喝茶,嫌外面冷,你可以坐在窗邊欣賞湖面風景,真的是太美了,我如果住在這種房子,大概天天坐在窗邊發呆了(不經意又露出老人的習性)。媽媽把房子布置的也很精緻,很有英式風格,忘了說,媽媽是德英混血,也在英國住過很長的時間,所以她在德國也教授英文課,跟我溝通當然也就是使用英文囉。

(雖然焦聚有點糊了,但還是想讓大家看一看夢幻之屋)


媽媽開車帶我們出去逛逛,又回來喝完茶後,五點鐘有學生要來上課,我們也順勢準備離開了,媽媽卻說我們可以留下來,等上完課,請學生家長一起開車載我們到車站。雖然身體說想回家了(因為鼻涕流不停),但理智上又覺得留下來看看也無妨,反正她說我們不會打擾到他們,那就留下來吧~~

於是開始了這堂過去式與現在完成式的英文課,這實在是個詭異的情況,在風景如畫的Starnberg湖上英文課??學生是個十八歲的德國小女生,很害羞,大概也對於她的英文課居然還有兩個亞洲人參與覺得驚訝吧!!

上課前,媽媽先檢查她的單字簿,抽背單字,然後拿了一本文法練習,由德國小妹妹一題一題朗誦及做練習,中間媽媽穿插一些德文例句(例如:我媽媽上星期已經去倫敦、或我出生在慕尼黑之類的句子),請她翻成英文,我們也在旁邊幫忙跟小女生做一些練習。
一邊上課我一邊疑惑,畢竟過去式與現在完成式是我們國中就學習的內容,可是小女孩的英文程度卻似乎沒有想像中十八歲應該有的程度,德國人的英文程度不是應該不錯嗎??怪~

上了兩個小時課程,小女孩的媽媽來接她,並和善的送我們到火車站,就這樣結束了這美麗又奇異且咳嗽不斷的一天。

臨走時,媽媽又塞了一本英文書給我,其實在老公第一次遇見他時,她就轉送了一本書給我,當然是英文書囉,偷懶的我當然也沒有動力看囉,今天又送給我一本,這~~這~~是叫我要回家念點書,不要再這麼混的意思嗎??



懺悔:其實第一眼看到Starnberg媽媽覺得他並沒有很親切,看到人只是微微笑點點頭,跟Bonn媽媽那種熱情的歡迎相差甚遠,進他家門之前基於禮貌先跟他說我感冒了,他也沒說什麼安慰的話,領我們看一下陽台就急急忙忙帶我們出門,連個茶都沒有,讓我以為她是不是怕我把感冒病原帶到她家啊?但是後來慢慢才覺得,她應該已經先想好要帶我們去教堂跟湖邊走走,再回她家喝茶,進了她家後,她還刻意讓我坐離暖爐近一點的座位;怕晚上走湖邊及馬路邊危險,所以要請學生家長到我們回車站;怕我在家無聊,所以給我書看。其實她是個外冷心熱的人,跟我一樣,我們都不擅於一開始就跟陌生人表現熱絡,需要靠長久的相處才能感覺我們火熱且赤誠的一顆心,媽媽~我誤會你了~~Sorr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