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Augustiner)

其實我對於酒什麼研究,看過我喝酒的人都知道,只要一點點酒,我的臉就會像煮熟的蝦子一樣紅,所以我一向不喜歡喝酒,唯一可以接受的是啤酒,因為感覺就像喝汽水。

不過不喝啤酒就像沒有來到慕尼黑一樣,而我們最近喜歡喝的是Augustiner 啤酒,這是大樓管理員推薦的,後來查了才知道,原來這還是慕尼黑六大品牌的啤酒之一,啤酒喝起來味道不苦不澀,沒有我討厭的酒味,還多了一點麥香味。(六大品牌分別是AugustinerHacker-PschorrHofbrauhaus這個就是慕尼黑皇家啤酒館(簡稱HB),知道的人可能多一些、LowenbrauPaulanerSpaten-Franziskaner6家,僅這6家每年生產啤酒總量即高達60億公升)。

1328
年時,慕尼黑市中心著名的「聖母教堂」(Frauenkirche)附近,有家「奧古斯汀修道院」(Kloster Augustinian),在修道院內設了啤酒廠,便成為日後著名的「奧古斯汀啤酒廠」的前身。據說,由於當時每年復活節前6周的四旬齋期間,修士們不能吃肉,他們便任由大麥汁自然發酵,最終生成了一種高酒精度的飲料,並將它作為四旬齋餐飲的代替品。為了使教廷准許他們飲用這種美味的飲料,修士們便送了一桶給教皇,教皇品嘗后為之傾倒,表示這種飲料可作為四旬齋餐飲的代替品罪惡的洗滌劑,並准許巴伐利亞的修道院釀造之。這種美味的飲料便是啤酒,據說啤酒的釀造技術就是這樣誕生的。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
Augustiner 啤酒,今天本來要去找附近新開的超市,後來才發現,原來Augustiner 的啤酒廠離我家很近,特意搭公車在工廠附近下車,半條街都是啤酒工廠的廠址,重點是:走在路上都可以聞到淡淡的麥香味,不是製成酒後那種酒味,像在麥田裡那種新鮮自然的香味,只可惜東瞧西瞧地,工廠好像沒有開放給遊客參觀,更不用說像札幌啤酒工廠提供給遊客免費的啤酒喝了,只好自己到超市買瓶啤酒喝囉。

 
Augustiner 啤酒工廠)

 

參考資料:
Augustiner啤酒官方網站:
http://www.augustiner-braeu.de/
http://www.people.com.cn/BIG5/14739/22109/37021/37024/2743757.html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Hermanik&f_ART_ID=377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