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熱紅酒與薑餅)

十二月是過聖誕的節日,這個月裡德國的家家戶戶都在準備過聖誕,裝飾家裡啊,買禮物啊。街上充滿了聖誕氣息,到處看的到聖誕商品,光是掛在聖誕樹上的彩球,就有
N百種選擇,更不用說什麼小天使啊、小星星、聖誕老公公等裝飾品。

小小公務員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看到這麼多聖誕商品,本來也是看到什麼想買什麼,但是一看到標價,呵呵~~轉個念頭想,這些東西到時候都帶不回台灣,而且像聖誕樹或掛在門上的花圈這種東西,都是新鮮的植物,到時候凋零了很難處理
…..那就買吃的東西就好了。

熱紅酒(
Glühwein

在聖誕市集上你可以看到最多的就是賣熱紅酒的攤子,它不是純粹把紅酒加熱,還加入了丁香、肉桂等香料,冷冷的天氣來上一杯,全身寒意盡消。熱紅酒多使用印有當地特色的馬克杯裝,你購買的時候要付押金,如果想帶走杯子,就可以直接帶走,一個杯子約三歐元,有些人會在各地的聖誕市集蒐集不同的聖誕馬克杯。我們沒有在聖誕市集上喝熱紅酒,反而在超市買到一公升裝的瓶裝熱紅酒,只要加熱就可以喝了。

我在台灣上德文課時,因為剛好上到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所以曾經在課堂上煮來喝過,那時候覺得還蠻好喝的,不過當時老師給我們的評價是:不太道地。前兩天把熱紅酒加熱來喝,第一口,說真的,感覺好像在喝感冒藥水,一邊喝一邊哀嚎,「怎麼辦還有一公升?」不過邊喝邊配巧克力等甜食後,似乎有比較容易入口啦~~

提供食譜如下:如果有興趣在台灣自己煮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丁香及肉桂中藥行都有在賣,反而在德國,我還不知道怎麼買哩
…..

材料:

二瓶紅酒、八大匙白蘭地、二個柳橙、八至十二顆丁香、一個蘋果、二根肉桂、四大匙黃砂糖、三百CC

作法:

1、把柳橙切對半,在每一半邊果肉上,分別差上二、三粒丁香,蘋果去核切片。

2、把水果和其他材料,一併放在沒有油腥的湯鍋裡,用中至小火加熱十五分鐘,至熟透但不可使沸騰。

3、分別倒入你喜歡的杯子裡,趁熱喝。

要點:在加熱此一飲料時,必須時時注意其溫度,以免沸騰。

薑餅(Lebkuchen

一提到薑餅,我想大家跟我一樣只想到薑餅人或薑餅屋吧,在這裡我很少看到薑餅人,多是看到一片一片裝的薑餅,所以這麼不瞭解的我,也沒有辦法介紹大家太多東西,以下引自德國生活網的介紹:

「每每聽人提起德國薑餅,大家總以為是一片片帶有濃厚薑味的硬餅乾。其實呢,傳統的薑餅系列,不但屬於『蛋糕』的類別,它原先更是一種擁有蜂蜜與胡椒口味的蛋糕喔!相傳在十一世紀的某個日耳曼修道院裏,修道士普遍喜好一種『胡椒蛋糕』的辛味口感,而修女們則偏愛『蜂蜜蛋糕』的甜滋味。當他們嚐試著融合這二樣截然不同的口味時,也意外地創造出這種獨特的『蜂蜜胡椒蛋糕』,而這,也正是今日德國聖誕薑餅的前身。

  不過,這幾百年流傳下來的薑餅口味,隨著時間也有不小的演變。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德國薑餅,不再是以往的『蜂蜜胡椒蛋糕』了。多半的薑餅上,不但包裹著一層濃郁的巧克力醬、就是沾滿了純味的甜蜜糖漿。而在糕餅的內容裏,更比以往添加了許多核桃子與杏仁粒。然而,在薑餅風味千變萬化的同時,那份鬆軟又實在的傳統口感,卻依然被完完整整地保留了下來

呵呵,有關聖誕食品的介紹,原諒小小公務員才來沒多久,認識的也不多啦,幫大家找了一些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去看看,增加一些見識啦~~我就負責拍拍照片就好。

YuYu
的歐洲公園<德國傳統聖誕熱門甜食四大天王>


(左邊是巧克力聖誕老公公,過聖誕總是要有聖誕老公公應應景;至於右邊嘛!是因為賣不起聖誕樹,那就買一把花束吧!)



(上圖是待價而沽的聖誕樹,都是真的樹喔,帶回家再自己裝飾,市場裡放在桌上型的聖誕樹一棵約十元,至於可以擺在地上大小的,可能就二、三十元起跳吧,下圖是市場裡販賣一些聖誕裝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