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西班牙村,圖中是西班牙安達魯西牙省的的建築)

其實西班牙不在原本的旅遊清單裡,我的旅遊清單:希臘、法國普羅旺斯、甚或北歐,都還沒有一個實現的,卻先去了西班牙,原因是避寒。

原本想利用聖誕假期到波昂拜訪時,順便一遊北德或北歐,但一想到氣候寒冷就讓我退卻三步,不斷搜尋廉價航空,居然找到到巴塞隆納每人一百歐元的價格(平常的正常票價是四百歐元),造就了這次巴塞隆納之行。

旅行的起點是個意外,旅行中也意外不斷,巴塞隆納果不其然是陽光的城市,平均氣溫也比慕尼黑高出兩倍,但是我卻意外感冒了,先是喉嚨不適、然後沙啞、有痰,現在還有點鼻塞,真是諷刺~~~

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意外碰到西班牙的特殊節日----
一月六日兒童節,又稱三王節,碰到節日也就算了,因為比較早回旅館,意外發現原來這天有遊行,而且遊行路線會經過旅館,樂得我們跟一群小朋友爭相搶取遊行花車上灑下的糖果。

在蒙特呂山丘上,兩個懶惰又沒有藝術氣息的人,正想找個椅子討論是否要進美術館裝一下氣質時,沒想到居然遇到鴿子鳥糞襲擊,真是千分之一的機率也會遇到,全身酸臭的我們只好先回旅館梳洗,隔天再訪美術館時,居然遇到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的好事,意外事件又添一樁。

在台灣時,西班牙給人的印象是遙遠而且治安似乎不好,這也是一開始我們沒有把西班牙列入旅遊計畫裡的原因,但這次旅行後,我覺得巴塞隆納本身因為交通便利(地鐵、公車、鐵路都很方便),其實是個容易自助旅行的城市,至於治安嘛!雖然我們在
LaLamba大道上看到了類似偷竊事件、在舊城區老公也遇見疑似竊賊動他的背包,但總結來說,倒是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啦~

其實每個城市都有治安比較差的地方,不論在任何城市,我想旅行者自己本身也要小心,我們在巴塞隆納或以往在巴黎、羅馬的經驗,大鈔、信用卡、護照、機票等一定放暗袋,相機放在大衣下或隨身攜帶,包包裡根本沒有重要東西,被偷或被搶時,損失可以降到最低,在欣賞風景隨時注意接近你的人,因為他們最容易在你分心的時候下手,擁擠的地方儘量不要去。

想睡了,遊記的部分再慢慢補了,先到相簿看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