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Ammer湖,寒風陣陣~~呼呼~~)

Ammer湖
是慕尼黑周邊的一個湖區,也是我們西班牙行程的起點,怎麼說呢?因為我們買的是廉價機票,所以飛機時間並不理想,起程的這天是下午四點的班機,又因機場位於十六區,我們的月票只能坐一、二區,還要另外加錢,所以一不做二不休,買了一張全區(就是一到十六區都可以坐啦)的一日卷,打算先去玩一玩,再去機場,將那張一日券的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既然都是全區的票,當然要跑得越遠越好啦,所以我們到了Ammer
湖。

可是今天天氣不好,出門已經在下雨了,到了湖邊,雨勢不歇,但是已經來了也不能浪費,緊緊拉住外套,用顫抖的雙手拼命拍照,只可惜天氣不好,連拍出來的照片都覺得淒涼,算了,往機場出發吧,機場起碼比較溫暖。

(再看一眼,有沒有很淒涼的感覺,明明要去西班牙避寒,幹嘛先來這裡冷自己)

第一次在歐洲搭廉價航空的飛機,感覺還蠻稀奇的,所謂廉價航空就是什麼服務都沒有,能省則省,連水都要自己買,座位還是自由入席,兩個菜鳥還傻傻的拿著登機證問空姐:請問我的位子在哪裡??

(Clickair是我們搭乘的航空公司名稱,代表色是藍色,空姐的制服不但也是藍色,甚至連眼影都是同樣的藍色)

從慕尼黑飛到巴塞隆納大約二個小時,在飛機上兩個菜鳥出現了這樣的對話:「ㄟ,西班牙跟德國有沒有時差啊?」「不知道耶?歐洲大陸好像時間都一樣」,唉~這就是沒做功課的結果,以前每次出國玩時,我是連景點、餐廳、交通路線都仔細規劃的人,還可以排出行程表,跟旅行團一樣按表操課,這次想說都在歐洲,也都使用歐元,所以沒做太多功課,只在網路上查查景點介紹,請老公去圖書館借一本旅遊書,完全不想排行程。
 


(每去一個地方,一定要把這個地方的名稱拍下來,以茲紀念,例如:Barcelona。這是離開那一天才拍的)

一到西班牙整個人開始戒備,畢竟這是個治安風評不太好的國家,
根據加拿大旅遊警示網站的資料,對西班牙的描述如下(網址在這裡,我不是胡謅喔 http://www.voyage.gc.ca/dest/report-en.asp?country=274000):「西班牙是全歐洲犯罪率最高的國家,犯罪及搶劫在首都馬德里經常可見,在巴塞隆納也是..........」

光看到犯罪率是全歐最高的國家就讓人有點卻步了,在我們起程的前幾天,馬德里又發生恐怖攻擊~~但是機票已經訂了,不能退票,只好阿
Q
的安慰自己:「既然已經炸過了,最近應該會比較平靜了」

因為飛機誤點,到了巴塞隆納機場已經是七點多,抵達旅館已近九點,在旅館附近找了個中餐廳吃飯,在國外,中餐廳跟西式餐廳價位比起來相對便宜,而且又吃的飽,不過吃了中菜就想家了~好想吃炸雞排啊~~還是台灣好,食物美味又便宜啊!!!

剛進餐廳時已是九點,餐廳含我們只有三桌客人,沒想到暨我們之後陸續不斷地有客人上門,九點半左右,餐廳已呈八成滿狀態,老公以前德文課有西班牙同學,他們說他們都是十點才吃晚餐,原來這還是真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