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兩天的宅女,昨天終於受不了出門玩耍,零下十度的低溫真不是普通冷,走出溫暖的室內沒多久就開始流鼻水,整個鼻子紅通通的,像極了小糜鹿~路面上雪融成水又結成冰,濕濕滑滑的,一不小心就會跌個大跟斗。

看見許多小朋友拖著雪橇,隨便找一處緩坡,就可以滑的不亦樂乎,連我們大人都很想玩哩!!問我想不想去滑雪,其實還真的不想哩,可參見徐玫怡日常茶飯事『去滑雪
』,你就可以知道滑雪其實不是多浪漫的事啊,我還是到公園跟小朋友搶雪橇玩比較實在!!






在外面遊蕩太久,還是躲到室內溫暖一下,那天在
MSN上遇到大學同學,他問:『慕尼黑是不是有座收藏非洲文物的博物館?』我:『?&%#…..』嘿嘿,老實說,慕尼黑可是號稱擁有五十座博物館的城市,可是我來慕尼黑快兩個月了,一個博物館都沒逛過,因為之前的天氣都太好了,實在是不想去看又悶又貴的博物館,你們也知道的,我是沒有藝術氣息的人咩~~~可是天氣實在太冷了,無處可去,所以就前往了最大最有名氣的德意志博物館(博物館真是可以取暖又容易打發時間的好地方啊~)


德意志博物館的館藏該怎麼說呢,就是一座『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物館,曾看過介紹說『慕尼黑德意志博物館擁有自然科學和技術史方面世界上最豐富的收藏』,如果你去過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那你大概就可以想像德意志博物館的展覽內容,上到太空、天文學,下到礦產、船隻,他都有介紹,如果帶在學中的小朋友來(而且還要懂德文的),是個可以學習到豐富知識的博物館。

但是對我這種暨不懂德文(很多展示附有英文解說啦,但是不想看)又不太有求知慾的大人來說,我反而對他的模型比較有興趣,他做了很多模型來模擬情境,例如農場啦、釀酒過程啦、礦工挖礦的礦坑模型啦,這些模型做的是精巧又可愛,好想帶一組回家喔~~~

參觀後感想:如果你跟小小公務員一樣,德文也不好,對於相關科學知識也沒有太大興趣,那建議你可以在門口及博物館附近拍拍照就好了,門票錢就省下來吧~~慕尼黑附近還有其他更好玩的地方啊!!

 

德意志博物館官方網頁:http://www.deutsches-museum.de/en

(特別說明一下,下圖右上角的船,有沒有很眼熟啊~那是來自蘭嶼的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