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最常吃的食物)


那天朋友問我,到慕尼黑吃過豬腳沒?嘿嘿,來德國近兩個月,一隻豬的腳都沒吃過,不是我開始吃素,或者對於可愛的豬起了惻隱之心,以這裡的物價,沒有特別的節日,還真的捨不得花錢進餐廳,而且六年前來慕尼黑玩的時候,就吃過好吃的豬腳了,所以要跟大家再介紹一次豬腳,就等我們結婚週年吧!

在這裡最常吃的不是豬腳(太貴),也不是一般人印象中的德國香腸夾麵包(吃不飽),其實我們最常吃的外食是Döner和Dürum(又有肉又有蔬菜,營養均衡又比餐廳便宜),Döner你一定不陌生,也就是大家在台灣常見的沙威瑪啦!Dürum就只是把沙威瑪的麵包換成麵皮而已~

Döner其實也是一般德國人最常吃的食物之一,原本以為那個肉是店家自己做的,其實是有專門的工廠在加工處理,將閹漬肉片一片一片的貼成肉柱,所以店家只要將肉柱加熱削下,就可以做出好吃的沙威瑪了。還有,沙威瑪只有牛肉跟雞肉的,沒有豬肉的喔,因為賣沙威瑪的多是土耳其人,他們信奉回教,不吃豬肉。

但是如果每一家都買一樣的肉柱,那味道不都一樣嗎?不不不,好吃的沙威瑪可不只是靠肉片,讓我慢慢說給你聽:

首先是麵包:每一家的麵包都有些不同,有的店家還是自己做麵包喔,雖然在包之前都會先烤一下,但好吃的麵包要做到外皮酥內鬆軟,這樣才能讓餡料的美味發揮到極致。

再來是醬汁:沙威瑪內所包的不外乎是美生菜、生洋蔥、紫高麗菜及肉片等,但是醬汁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秘方,雖然多是酸味為基底,但如何酸的有特色,暨能化解肉的油膩,又不搶了肉的風采,這也要很大功夫的。

還有肉片:沙威瑪最重要的當然是肉囉,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採用機器,像剃鬍子一樣,在肉柱上下滑動,削出一小片一小片的肉片,可是有些店家,使用一把長刀,用人工來削肉的,這樣的肉片會比較大塊,個人覺得吃起來當然也比較好吃囉~~

以前去別的國家,常常吃的是冷冷的三明治,在這裡可以有熱呼呼的Döner,也讓我的胃不至於這麼地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