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只去西班牙五、六天,怎麼覺得寫了很久的遊記都還沒寫完,算了,反正最近開始上課,沒去什麼好玩的地方,巴塞隆納遊記大家湊合著看好了~


米拉之家Casa Mila與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
(左上圖:米拉之家模型、右上圖:米拉之家外觀、左右下圖:米拉之家興建早期的住宅擺設)

米拉之家也是高第的建築代表之一,又被稱為La Pedrera,中文意思是採石場,因為建築物的外表是白色的石材,以呈現波浪狀呈現,又是一個典型的高第作品,沒有直線!!建築中央還設計成兩個甜甜圈中庭,所以每層樓每個房間都可以開窗,充分利用巴塞隆納的陽光。

巴特婁之家不是由高第建築,而是業主委託高第進行改裝,高第真的將建築物由方方正正沒有什麼特色的主體,改裝成現在的模樣,繽紛的馬賽克磁磚、像龍骨般造型的窗台,跟他奎爾公園的警衛室一樣,都像是給童話故事主角居住的房子。

兩棟建築物都可以買票進入參觀,因為票價所費不貲,我們只有進入米拉之家參觀,參觀米拉之家時,門票含語音導覽,內部主要參觀內容為:1、早期居住於米拉之家居民的住宅擺設;2、高第相關建築介紹;3、頂樓參觀。

(上圖:米拉之家頂樓、中圖:米拉之家的中庭、下圖:高第設計的家具,據說相當符合人體工學,沒坐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舒服)


(巴特婁之家白天與晚上)

我不是建築系學生,有關高第建築的詳細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參看這裡:
http://www.eueueu.com/forums/13222/PrintPost.aspx(中文呦)
 
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


1997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音樂宮,也是受到自然主義影響,在他的裝潢中,見到的是可愛的花朵、樹葉、叢林的感覺,還有華麗的浮雕等裝飾,不像高第建築的難懂,他的美就是我們這種平凡人看了就不停的發出讚嘆聲:「哇!好美好美!」。

要到這裡參觀,要先在售票處購買導覽,每半個小時一場,有英文團及西班牙文團,每一團都有人數限制,參觀前,先讓你看一段影片,告訴你音樂宮的歷史及時代背景介紹,才帶你進入欣賞。因為音樂宮現在是私人資產,所以不開放照相或攝影,很多歐洲的博物館或城堡都不准攝影或照相,但這裡我們受到最嚴格的監視。我們被分為兩小團帶開,一團除了一個解說人員外,另外有一個「監看人員」,隨時監看你是否有拿出像機照相,不誇張,我們坐在音樂廳裡時,監看人員蹲在我們對面的位子,眼光不停的掃射,相當的嚴格,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囉,只能強烈的建議大家,到了巴塞隆納,除了高第以外,千萬不能錯過音樂宮。


(沒有照片,PO一張明信片讓你們看一下,不過明信片還是比不上實景的十分之一美啊~)

加泰隆尼亞音樂宮網站
http://home.palaumusica.org/
 
三王節慶典
也不是故意挑的日子,就是這麼剛好,,這麼剛好就被我們遇見了西班牙慶祝三王節的遊行花車~~

三王節其實就是西班牙的兒童節:
『西班牙最近也開始流行聖誕樹及聖誕老人,不過對西班牙的小朋友而言,最期待的不是聖誕節,而是三王朝聖(Dia de los Reyes)的日子,即 16主顯節,這是聖經故事「東方三王」向聖嬰耶穌獻禮的日子。
以天主教立國的西班牙,大、小朋友傳統上也在這個時間互相贈送禮物。除了打開禮物的那份期待,在1月5日傍晚、6日早晨,西班牙各地則有花車遊行。這時的西班牙最是有趣,花車上有打扮成東方三王的人物,還有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他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發送糖果,糖果代表的是三王從遙遠的東方帶來的禮物。』(資料來源:雄獅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