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看了兩場遊行。

星期六:抗議「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

這麼嚴肅的題目,當然不是我自願去的,因為是老公的專業,所以在報紙知道這個遊行抗議的消息後,說什麼星期六都要去瞧一瞧。

因為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最近召開,抗議的內容主要為反對德國出兵阿富汗、訴求反戰等等,遊行的隊伍在瑪麗安廣場集合,才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好多警察荷槍實彈的圍在廣場四周,這是來德國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警察,讓我有點小緊張哩,等一下不會有什麼衝突的場面吧~~

不過我想太多了,大概是台灣的遊行看太多了,德國的遊行真是小巫見大巫,各個團體帶著自己的標語、海報,頂多在廣場發發文宣,靜靜地訴說自己的立場,沒有大聲公、沒有吵雜的音樂、沒有人爭得面紅耳赤,遊行指揮者、團體領導人輪流上小舞台發言,然後開始遊行。雖然有一些龐克族、有一些黑衣少年,看起來像是會鬧事的份子,但在警察團團包圍的狀況下,沒出現什麼衝突場面。不過大概是這個議題太嚴肅了吧,遊行或觀望的人潮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左下圖:隊伍中,身穿七彩顏色,手持彩色雨傘的阿媽們;右下圖:警察都帶著護膝護臂,拿著鋼盔警棍,看起來非常有威嚇感)

 
星期天:狂歡節遊行

本來是要去舊美術館參觀,但不知為什麼今天電車改道,沒有到美術館,下了車,才發現,今天有遊行~~

狂歡節(Fasching 或Carnival),找了一下資料,其由來大概是個與天主教習俗有關的節日, 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這一天為復活節,復活節前四十天是耶穌在開始傳教前於曠野守齋祈禱的40各晝夜,天主教稱為封齋節,在整個封齋節期間,禁止一切娛樂、婚配等慶祝活動,為此,人們在封齋節前夕盡情的狂歡、暢飲。(資料來源:
http://hk.germany-tourism.org/pdf/2_cover.pdf )

這一場遊行跟前一天的遊行比起來,人潮很多,也相當有節慶的感覺,遊行隊伍沿路灑糖果,我還不小心被糖果K到好幾下。雖然下著雨,但歡樂的氣氛一點也不減少。這場遊行也只是狂歡節的序幕,下星期日、一、二都還有以音樂、面具、舞蹈慶祝的活動,原來慕尼黑的節慶還不少,看來我們還得好好再研究一下行事曆,不要錯過有趣的活動了~~
 

(中圖:跟昨天的警察相比,今天的警察看起來和善多了~~本來要拍警察的臉上畫了愛心,卻只拍到了正面,不過警察長的還蠻帥的喔,右圖:遊行的花車,很多是由農車改裝的,果然是農業為本的巴伐利亞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