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新手爸媽都會有這樣的經驗,看到可愛的東西都會忍不住亂買給小寶貝,然後事後才後悔這些東西一點也不實用,我們當然也是這樣,生下小兔寶後,失心瘋敗了一些也許旁人覺得是不必要的東西,不過看到小寶寶用的開心,傻傻的爸媽也就跟著開心囉~

失心瘋1:Zara風衣

023.JPG

可愛的衣服應該是每個父母都會不小心亂買的吧,在小兔寶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王爸爸出差去香港,為了想幫女兒買人生第一件新衣服,失心瘋敗了一件小風衣,還幻想可以跟女兒一起穿親子裝,雖然他已經買了6-9個月的size,但是完全沒想到小兔寶成長的速度如此之快,才滿4個月而已,已經穿不下他買的風衣啦~~

    其實長度寬度應該是OK啦,只是肩膀有點窄,小朋友的手軟軟的,要穿進去實在有點困難,只能披一下拍張紀念照,Zara風衣只能傳給下一個幸運的小女孩囉~可惜,連媽媽都沒有Zara的衣服啊..... 

  

失心瘋2:天王椅

anigif.gif

因為王爸爸都很晚才回家,每次自己在客廳吃晚餐時,小兔寶都會在房間哀哀叫要人陪,本來只想要買一個可以放在客廳的搖椅,讓我可以邊吃晚餐邊陪小兔寶,看上的是下面這一款搖椅,體積輕巧、價格實惠,但是到了賣場,小姐推薦我們另一款「天王椅」,光名字聽起來就很氣派吧~還強調它可以有四種模式:電動小鞦韆、安撫躺椅、高腳餐椅、學步時期坐椅 ,可以讓小兔寶用到兩歲!

FSC90173.jpg  

雖然這款天王椅是原來想買搖椅價格的三倍,但是也比原來的搖椅多了三種功能,所以失心瘋的媽媽就下手啦!!(完全就是自己愛買,然後還要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購買慾....)而且賣場現場並沒有實體展示品,我們完全只憑幾張照片就下手了,真的很瘋!

等了幾天,天王椅終於寄送到家了,拆開來看:小朋友坐的椅背部分是塑膠殼上面再鋪上一層海綿,坐上去還蠻熱、不透氣,剛買的第一個月,天氣還很熱,小朋友坐上去十幾分鐘就熱的哇哇叫了,另外幾種模式的轉換,需要先把一些零組件組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簡單,好在有舅舅幫忙,不然光靠手不靈巧的王爸爸,小兔寶要坐天王椅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哈哈~   

不過最近比較冷了,小兔寶也比較喜歡坐天王椅了,小鞦韆搖啊搖的,還很容易讓人昏昏欲睡,總算沒有浪費錢啦!

DSC00078.JPG  

DSC00356.JPG  

失心瘋3:小白相機

    之前家裡的SAMSUNG相機處理速度慢、對焦慢、室內拍照效果不好,每拍一次小兔寶就要罵一次相機,生了這麼可愛的寶寶怎麼可以不買一台好相機來拍一拍呢!左探訪右打聽之下,王爸爸敗了sony nex5N小白機回家,價格不便宜啊,我是覺得這一台相機太大台了,又只有四倍變焦,如果小朋友以後跑來跑去,它可能不是一台適合攜帶出門的相機,不過王爸爸非常滿意這台相機的拍照效果,大家就看看新相機的效果好不好囉~

016.JPG  

 mix1009.jpg  

照片裡的髮帶也是媽媽的戰利品,因為小兔寶實在長的太壯了,加上現在也沒頭髮、又常穿表哥們的衣服,不認識的人都以為她是男生,戴上髮帶後,有沒有比較像小女生?

4M3W的睡眠

    小兔寶剛出生時,好朋友們都會說,要幫她建立睡前儀式,幫助入睡,以前我們都是放音樂,可是覺得沒什麼用,現在終於找到比較適合的方式:「睡覺三寶」-奶嘴、小手帕以及小海馬!最近靠著這三寶,幾乎都可以晚上九點半左右睡覺,然後媽媽就可以翹著二郎腿去看電視啦!!

DSC00380.JPG  

睡覺三寶1:奶嘴

雖然很多人批評不要給小朋友吸奶嘴,不過這真的是安撫小朋友的利器,我平常儘量不給他吃啦,只有安撫他睡覺時,才塞給他奶嘴,平常的時候還是讓他吃手手,兩種都好吃啦!小兔寶也很乖,睡著後還會自己把奶嘴吐出來,而最近正在練習的是:「自己把奶嘴拔出來,然後再塞回嘴裡」,不要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喔,對四個月的小寶寶來說,這需要高度的手眼協調,值得掌聲鼓勵鼓勵啊!

DSC00459.JPG  

睡覺三寶2:小手帕

小兔寶三個月左右時只會自己拔奶嘴,但是不會塞回去,每次拔掉奶嘴後,就會哇哇大哭,好不容易培養的睡意,又要重新培養,某次請外婆幫忙帶小兔寶時,外婆塞給她一條小手帕,讓他的手「沒空」去拔奶嘴,沒想到小手帕除了可以防止拔奶嘴外,還起了安撫的效果,小兔寶拿著手帕在臉上搓啊搓的,感覺好像媽媽在摸他,有一次我去看牙醫,王爸爸因為忘了給她小手帕,小兔寶怎樣也睡不著,搞到後來還大哭一個小時,可見小手帕的威力啊!!

睡覺三寶3:小海馬

小海馬是爸爸敗的戰利品,我看很多網路上的照片,許多小寶寶也都有一隻,小海馬的肚子按下去後,會發光並發出音樂聲,除了音樂聲外還有水聲,聽說是模仿羊水的聲音,藉此讓小寶寶有安全感,然後入睡。小海馬剛買的時候,小兔寶沒有特別喜歡,不過可能是陪伴的時間久了,搭配著其他二寶,通常奶嘴一塞、小手帕一拿,關上大燈,然後讓小海馬開始唱歌並發出昏黃的光線,小兔寶就會漸漸入睡了!

不過雖然睡覺三寶讓小兔寶容易入睡,但是有時小兔寶太早睡著了,爬不起來吃晚上九、十點鐘那一餐,硬塞給他吃時,也會把嘴巴閉的緊緊的,但是這一餐不吃的話,早上四點多就會起床喊餓了,所以媽媽我是輕鬆了晚上、累了清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