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距離前一次發文章,居然又過了兩個月,早就知道我寫文章會這樣寫一篇休息很久,沒想到寫寶寶日記也是這麼的偷懶,跟其他媽媽比起來,小兔寶真不像我的第一胎,人家第一胎是照書養,我們第一胎就開始隨便養,小兔寶,你以後可要自己自立自強啊!!

    小兔寶這兩個月的發育往前進了一大步,開始吃副食品了,然後,等了好久,終於會翻身了!!

    因為剛出生時小兔寶被檢測出來有過敏體質(但不知道對什麼過敏),所以我不太敢讓她太早吃副食品,但是隨著體重越來越重,又不見身高長高,滿五個月後,保母把她的奶量加到180ML,我終於受不了了,開始吃副食品吧!!

    叉題一下,話說那天一個小兒科醫師朋友才說,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建議餵母奶4-6個月或者使用水解蛋白奶粉,可以減少過敏發生的機會,結果我們家小寶寶雖然有過敏體質,喝母奶也不夠多,卻也沒有換成水解蛋白奶粉,醫生朋友說,「那你們幹嘛驗過敏體質啊~~不是白驗」,啊.....小小聲說,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情形一定要喝水解蛋白奶粉,反正醫院也沒有說一定要換,那就繼續喝奶粉吧,反正小寶寶隨便養也這麼壯,還是那句話,小寶寶你要自立自強啊!

    回到副食品,第一天我讓她吃COMBI純米精,人家都說剛開始吃副食品可以吃米精,而且一定要是純米精,不要買什麼水果米精,興沖沖的買了兩大包,一開始不知道要給他吃多少,包裝說明雖然說4-5個月米精量2-3匙,但是包裝裡居然也沒有附小湯匙,真不方便,只好拿奶粉罐的湯匙,先給他嘗試一湯匙看看!

    小寶寶的副食品第一餐,成果還不錯,第一口雖然皺了一下眉頭,但是後面吃的津津有味的,很快的就把那一小碗解決了,果然是個愛吃的小孩。

    但是,中午才吃完,晚上屁股居然起了一堆疹子,仔細研究一下米精的成份,除了米以及一些添加的維生素成分外,裡面還添加了麥芽糊精以及香草,因為也沒聽過有人對米精過敏的,也不知道小寶寶是不是對其中的什麼成分過敏,總之,也不敢讓小寶寶再吃了。

    算了,那就自己做吧,自己熬粥最天然吧!

    按照網路的教法,熬了十倍粥(米半杯:水5杯),然後再用攪拌棒打成泥,還好,這一次小寶寶一樣很捧場,一樣吃的津津有味,手還不停的揮舞,像是說:給我!給我!而且這一次也沒有再起疹子了。

MIX1202.jpg  

    從白粥開始,小兔寶現在已經試過:

紅蘿蔔:喜歡指數5顆星,甜甜的味道,連媽媽都喜歡吃,可以加進白粥、馬鈴薯。

地瓜:喜歡指數4顆星,跟紅蘿蔔一樣甜甜的,可加進白粥裡,變成地瓜稀飯,但是小兔寶每次吃,隔天便便都變成硬便,嗯的臉紅脖子粗,吃地瓜的話,要加強喝水量!

花椰菜:喜歡指數2顆星,花椰菜是他開始吃副食品第二個星期的菜單,可能打的不夠細緻有點顆粒,小兔寶不是非常喜歡,第一天我加入紅蘿蔔稀飯中,小寶寶還有吃完,之後保母加入白粥中,小兔寶就不捧場了,也許下個月再試試吧!

地瓜葉:喜歡指數1顆星,這不知道是誰發明的菜單,我在兩個媽媽的網站上都看過,但是實際打成泥後,菜味有夠重!綠色的菜泥更像外星人的食物,原諒我沒圖沒真相,但是這個食物真的很不討喜,我吃完猛搖頭,這個小寶寶怎麼可能喜歡吃,所以第一天除了地瓜葉泥加白粥,我還加入了地瓜泥,稍微蓋過了地瓜葉的菜味,小寶寶勉強吃完一碗,第二天則完全不捧場,吃到一半還生氣,保母之後還餵了兩次,但是還是失敗,我想,地瓜葉還是等他長大再吃吧,打成泥,真的很難吃!!

    高麗菜、豆腐、馬鈴薯:喜歡指數3顆星,高麗菜我都是跟白粥一起熬,增加風味而已,也沒有放太多,免得菜味太重,所以小寶寶大概也吃不出來,不過他都很開心的吃完了,而且吃完高麗菜後,排便都很順暢,應該是纖維夠多吧,豆腐、馬鈴薯我都加入紅蘿蔔一起打成泥,小寶寶也都開心的吃完了,所以應該都不討厭吧!

    一開始副食品食量大約可以吃完50ml,現在一餐大概可以吃完100ml的米糊,吃完副食品兩個小時後,還可以喝完150ml的牛奶,難怪體重一直都維持在95%以上啊!!

(下圖圖說:想吃東西的小寶寶,現在看到大人吃東西,都會一直行注目禮,嘴巴還不停的動,一副想吃的表情)MIX1202-2.JPG

  

    小寶寶的體重因為一直都在95%以上,所以雖然從四個月左右就一直看他有想翻身的動作,卻總是翻不過去,雖然看到同齡的小朋友都開始學爬了,媽媽心裡雖然著急,但也只能安慰自己,時間到了她就會翻了,反正還不到發展遲緩的程度,就再等等吧。

    終於在滿五個月的第19天,她會自己翻了,剛開始翻時,中間還會卡關,還會翻回來休息一下,再翻第二次才成功,不過總算讓媽媽鬆了一口氣了,翻了一個月後,現在是睡覺、換尿布時,不停的想翻身,還要不停的把她翻回來!頗累!

  

    不過媽媽現在又煩惱了,翻了一個月,她還是只會翻右邊,不會另外一邊,要等她自己會滾來滾去,不知道又要等多久啊?

    這兩個月也開始帶她出門逛逛,一開始只有去逛公園,不過小寶寶總是呈現憂鬱的狀態,好像沒有很開心,那天第一次帶她坐捷運,看到這麼多人,她居然有恐慌的表情出現,看來以後還是要帶她多出去走走,免得以後變成小宅女一個啊!!

    發現這兩個月,小兔寶的照片好像拍的比較少,這是另外一種「小兔寶隨便養」的徵兆嗎?

(同場加映:跟本篇文章完全無關的照片,小兔寶終於塞進爸爸買的ZARA風衣啦)

  DSC01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