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的人記憶都很好嗎?你們都會記得你們的小孩,什麼時候長牙、什麼時候會走路嗎?那天跟同事聊起小朋友的發育情形,我說:「我家小朋友發育的蠻快的,四個月就長牙了」,回來一看保母的聯絡簿,什麼四個月,錯得離譜,正確的記錄是:6個月又19天!

    這是個教訓啊~不寫下寶寶的成長過程,以後我可能會說我的寶寶7個月就會爬、9個月就會走路、1歲就會吟詩作對......還是乖乖的來記錄一下寶寶的成長吧~    

BLOG1-1     

【爬行】

    小兔寶6m2w到9m的行動,從只會翻一邊,到現在已經可以左右翻滾,雖然還不會爬,但是藉由翻滾,也有達到一點移動的效果啦~

    本來小朋友都在床上練爬行,但是一定要有人看著免得摔下床,後來雖然把薄床墊鋪在地板上,但是可能因為床墊太軟,寶寶還是喜歡躺著勝於趴著,滿8個月時我買了巧拼地板,因為好拆解,我可以放在客廳,自己一邊吃飯一邊讓小朋友練習爬行,也可以放在和室房間,自己到廚房或陽台做事也不怕小朋友摔下床,經過一個月的特訓,小寶寶雙手將頭撐起的角度越來越高,感覺四肢有力多了,希望她可以快點爬行!雖然爸爸說,「她開始會爬後,就是災難的開始」,但是...我好想帶她參加寶寶爬行比賽喔~~寶寶,加油加油!!

(還不會爬,就PO翻身的影片吧~)

  

【副食品】

    寶寶一開始的副食品就吃的還不錯,這三個月也越吃越多,現在一餐大約可以吃一個成人飯碗的稀飯,回鄉下過年時,外婆看到小寶寶的副食品,還說:「她吃的比我還要多!」所以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咩~

    除了中午在保母家吃一餐副食品,晚上在家也會餵一次,因為我一週才煮一次副食品,一次大概也就是準備兩種口味讓她做替換,最近小妮子可能開始有「味覺」了,開始挑剔媽媽晚上的食物跟保母中午的食物是一樣的,原本可以吃一碗的份量,居然吃半碗不到就揮手推開飯碗,廚藝不佳的媽媽只好開始想新菜色,真是辛苦啊。(本週新菜色:甜椒!因為爸爸超級討厭吃青椒,媽媽先讓小寶寶嘗試「甜椒」,還好目前反應還不錯~嗯..有像媽媽,欣慰欣慰~)

    小寶寶已經開始吃肉、也開始吃魚了,為了補充鐵質,我也嘗試餵過豬肝,不過還是只有吃蛋黃,滿8個月的時候,嘗試用全蛋蒸蛋,小寶寶吃完後沒多久,居然全部吐出來了,由於她是個溢奶都很少發生的小朋友,從來沒有這麼狂吐過,嚇得我只能先將蛋白打入冷宮了。

(下圖圖說:寶寶開心的啃著蘋果>媽媽搶走蘋果>寶寶大哭>媽媽把蘋果還給寶寶>寶寶含淚繼續啃蘋果)

搶蘋果  

【說話】

    小寶寶這三個月很會哇哇叫了,最早開始發音時是發「吧吧」,上個月生氣或者找不到人時,會叫「媽媽、媽媽」,這一、兩個星期換成說「達大」,聽到醜小鴨時很有反應,也會「哇哇」「阿阿」的叫,聽起來很像是跟著一起唱歌,爸爸很自豪的說:「應該很快就會說話了吧」!老實說,第一次聽她叫「媽媽」時,雖然知道他不是真的叫媽媽,但是心裡還是有一陣悸動,生兒育女雖然辛苦,但是聽到寶寶甜甜的聲音、看到她安詳的睡臉,一切都值得了.....

     

【過年】

    寶寶滿8個月後的幾天,就遇到過年了,第一個農曆年寶寶收到不少紅包,阿公阿嬤也很開心新成員第一次的圍爐,我們還帶著小朋友開三個小時的車回台中外婆家,本來擔心她坐這麼久的時間會鬧脾氣,好在小朋友從小就喜歡坐安全座椅,坐在她的寶座上,東看看西看看心情也不錯,真的受不了了,媽媽塞給他吃餅乾,她的心情馬上就好轉了,是個用吃就可以打發的小孩,還是那句話: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下圖圖說:過年咩,就是要不停的吃,連小寶寶也不例外)

BLOG2    

    提到那個洋芋片,不得不來稱讚一下妹妹在日本買的玩具:洋芋片自製機,將洋芋片削得薄薄的,用微波爐就可以烤出洋芋片,小朋友吃的健康又開心,應該要買一台給保母,不然她都給小朋友吃布丁....

洋芋片    

【外出】

    寶寶目前還是個不愛出門的宅女,每次推她出門,整個臉都臭臭的,坐上安全座椅表情才會比較放鬆,在戶外的話,她還會有很緊張的表情,不像二姊的小朋友,從小就喜歡往外跑,所以爸媽每次帶她出門都意興闌珊,因為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小朋友在家裡玩還比較開心哩~

038  (出門就睡的小朋友)  

【睡覺】

    話說我之前還寫過一篇睡覺三寶的文章,但是隨著小朋友年齡越來越大,哄她睡覺也就越來越難了,7個月大之前睡覺三寶都還發揮不錯的效果,甚至開始可以不用吃奶嘴,拿棉被或小手帕搓搓臉、聽聽音樂,很快就在9點鐘左右睡著,一覺到隔天6點左右,但是7M2W左右她得了急性咽喉炎,莫名的連續發燒3天,生病期間,睡覺要緊緊咬著奶嘴,生病過後,奶嘴也就遲遲無法戒掉,不過起碼奶嘴還是可以哄她入眠,等他睡著再拔掉就好。

    滿8個月後,她睡覺的時間越來越晚,而且知道媽媽把她放到小床就是要她睡覺了,一放上床就哭,什麼法寶都沒用了,前一陣子是把她放在推車上哄她睡覺,這一陣子則是讓她多練一些翻身及爬行,看能不能讓她累到睡著,沒想到這一陣子把她放上小床雖然不哭了,但是開始在小床上翻來翻去做運動,媽媽的詭計顯然沒讓她太累,也只能把睡覺時間順延到10點了,唉~媽媽可以休息的時間也就越來越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