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許多叔叔伯伯阿姨姑姑在這個網站潛水,關心著小兔妹妹的成長,殷殷切切的希望小小公務員趕快寫新文章,讓大家多看看可愛的王妹妹又有什麼發展,可惜媽媽我最近實在太累囉,一個星期要上三天課、又換了新工作,王妹妹最近又非常的好動,常常哄她睡著後,自己一起不支倒地,不過真的該再做些記錄了,不然,小孩的成長過程真的很快就忘記了~

9個月大的事,現在有點開始淡忘了,先從最近的事開始寫吧!!

12M

    週歲是件大事,王爸爸在王小妹十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物色要怎麼幫她慶祝,上網拜過google大神後,早早就預約了「蘆洲李宅古蹟」的抓週。它平日、假日都有場次可以進行抓週,爸爸媽媽含小朋友的費用是900元,如果爺爺奶奶要去,一個人加收100元,抓週過程還會幫你錄影,燒成光碟寄給你。本來覺得價格有一點貴,但是當天實際去過後,除了抓週的活動,它還有設計一些小活動:例如手腳模製作、送抓周紀念禮-御守、摸幸福金蛋、敲智慧鑼等等,古蹟也非常有味道,可以殺不少記憶體,可以耗掉一整個上(下)午的時間。而且它真的還頗熱門的,在抓週前兩星期,因故我本來想換成下午的場次,結果一看,別說換時間,五月份的場次全部額滿,我還是乖乖地上午去報到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蘆洲李宅的官方網站:http://www.luchoulee.org.tw/home.htm

接下來就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蘆洲李宅的抓週,是依報到順序進行,一次一組,早報到早進行、晚報到晚進行,因為還要去捷運站接阿公阿嬤,我們沒有太早到會場,原本想王妹妹可以在車上睡一下,但也許她知道是她的生日,太興奮了,一路都不肯小睡,到了會場,就成了以下這個模樣。

blog1  

因為已經到了會場,古宅內的小徑又不好推著嬰兒車,只能抱著小朋友,一直「不讓你睡」囉!!

在等待抓週的同時,活動場地有許多小東西及小活動讓小朋友玩,例如:竹製的搖籃、推車,還有一間兒童圖書遊戲室、還有做手腳模的活動,當然還有王妹妹最喜歡的「吃」--餅乾,所以等待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囉。

blog2  

抓週一開始,會讓小朋友穿戴虎帽、肚兜、虎鞋,不過今天幫王妹妹帶了一個解媽媽送的髮帶,就沒戴虎帽了。

抓週的物品放在一個篩子裡,工作人員請我們轉一圈給小朋友看一下,然後就可以抓了,總共可以抓三次。王小妹因為想睡覺、又看到陌生人,一進門就開始準備哭了,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哄了一陣子後,怯生生的抓起第一樣物品:毛筆,然後第二樣:算盤,第三樣:書。每一樣物品代表的職業如下:

直尺:設計師、建築師 ;印章:當大官 ;聽筒:醫護人員;寶劍:軍將之材 ;算盤:會計師:商業人員;雞腿:有口福、福氣之人 ;元寶:富有之人;芹菜:勤勞.踏實之人;麥克風:音樂家、歌星 ;蔥:聰明.智慧的人;書本:會讀書、學者 ;花生:長壽、健康;毛筆:作家 ;滑鼠:資訊科技

不過後來王爸爸的結論是,王妹妹應該是抓離他最近的物品,早知如此,就應該把金元寶轉到她面前才是啊~~~

抓週後,還要將小朋友舉高高,代表以後會地位高,以及踩紅龜粿,代表長壽(吧?)

blog3  

李宅古蹟維護的還不錯,我覺得可以多花一些時間參觀參觀,不過小朋友真的累了,一直抱著她的大人也累了,所以活動一結束,就打道回府囉,你看,王小妹一坐上推車,不到十分鐘,啃著餅乾就睡著囉~
blog4  

當天晚上請了娘家及婆家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一起幫王妹妹慶生,真是個幸福的小朋友,其實抓週抓到什麼不重要,希望你能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才是最重要的。

blog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