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二週年禮物)

最近在家裡的日子太悠閒了,覺得自己有點不事生產,每天上完課、回家寫寫作業又晚上了,看看日劇做做晚餐,又可以上床睡覺了,有點無聊,有點懷念上班的日子,可是念頭才一轉回每天朝九晚五、打公文的生活,又開始有點憂鬱,唉~~我的好日子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始終是要回去上班啊!!

我的同事看到這裡大概要打我了,有好日子過不好好享受,盡想些五四三的東西,可是人不就是這樣嗎?在你日子很忙的時候,你幻想著在小島上喝飲料吹海風的悠閒,可是在你什麼事都可以不用幹的時候,只要二個月又會懷念起有工作的日子了,不過再仔細想想,我還是寧願在家裡無聊發呆,都勝過工作上班,所以請各位同事如果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煩請忘記我說過懷念上班的事。



前兩天是我們結婚二週年的日子,老公在他的部落格上寫了篇週年紀念的文章,一些他的朋友們拼命留言:「什麼時候生小孩?都結婚兩年了,可以生了!趕快生一個小孩來玩吧」。三條斜線的我很想留言:「誰說我一定要生?」

男女朋友在一起久了,朋友們、長輩們就會一直追問什麼時候結婚?如果說,我不想結婚,就會被一直勸說:「不要趕時髦啦、結婚才有保障….」。等結了婚,就會在拼命問說,「那什麼時候生小孩啊?要生趕快生啊?不然年紀大了生不出來」。我要不要生小孩、什麼時候生,關你什麼事啊??不論是結婚或是生小孩,我都有我自己的規劃跟想法,不用一一跟大家交代吧!特別是沒有結過婚的人,是無法體會婚姻中有許多要思考的問題,小孩子可不是生出來就會自己長大的啊!!其實我也不是想當頂客族的人,只是什麼時候生,真的不關大家的事吧,何必苦苦追問呢?

雖然這些朋友可能只是好心隨口問問,又或是根本不知道要留什麼言,所以瞎起鬨!可是有時候就是會有無名的火氣,大概是處女座的龜毛個性使然吧!所以各位朋友,如果你不幸看到這篇文章,以後遇到交往許久的男女朋友,請把你的問句改為:「交往這麼久了,有沒有打算要結婚?」,而不是「什麼時候要結婚?」,對於已結婚的夫妻,請把你的問句改為:「有沒有生小孩的打算?」,而不是「什麼時候生小孩?」,畢竟這個社會人們可以選擇「不婚」跟「不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