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國外最怕遇到的兩件事:一沒房子住、二是生病,這兩件事最近都遇到了。

房東太太今天坦白說了,雖然他老公有養老金,但是不夠用,她算一算他們的開銷,存款大概只夠用到十月、十一月,所以才有賣房子的打算。人家都有經濟上的壓力了,好像是非搬不可了,可是最近看了四個房間,要麼太小、要麼太遠,沒有一家有下訂的動力,而找房子真的是一件累人又花時間的事,這陣子為了這件事,老公天天上網找房子,幾乎都沒看書,看房子也常常要花一個下午的時間,整天都不用做其他的事,真的很煩。

剛剛只好再跟房東太太討論,是否真的不能讓我們住到十一月,其實她也怕我們立刻搬,她立刻少一個收入,房子也不是我們一搬走就賣得出去,所以她要跟她先生討論一下,星期五再給我們答案。

所以找房子這件事,今天還是沒結論。

關於生病這件事,不是感冒這種小病,而是牙痛,還沒出國就已經被警告國外看牙醫很貴,我也知道啊,但是在出國前也看過牙醫,牙醫也沒有什麼特別警告啊!!

本來這兩個星期只是隱隱不舒服,原本以為是不是維他命攝取不足,昨天看完房子回來,突然劇烈疼痛,疼到要吃止痛錠才能睡著,今天只好硬著頭皮去預約牙醫,不過只能預約到下星期一才能看診,所以今天趕快先找了個在這裡念博士班的牙醫朋友幫我看一下,最起碼說中文,看了後,判斷可能是智齒蛀牙的問題,建議我最好拔掉!而且最好四顆智齒都拔掉,一勞永逸。

要是我的保險有給付拔牙,那就拔啊~誰怕誰啊,問題就看,根本連保險條約都有看沒有懂,只好且戰且走,下星期一再看看牙醫怎麼說了,反正已經叫老公準備好說詞了:「保險給付的項目請幫我治療,保險不給付的項目,千萬不要做。」

很想乾脆回台灣拔牙齒,然後大啖蚵仔麵線跟臭豆腐,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