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5m的小妮子,這一陣子語言發展感覺又往前更進一步了,怕忘記了,趕快記錄下來:

「我會幫忙」

媽媽平常掃地拖地都是趁小妮子不在家時,某一日小妮子看見媽媽在拖地板,嚷著說我要幫忙,讓她拿著拖把比畫了一下,才心滿意足的去玩她的玩具。

隔了幾個小時,小妮子看到阿嬤買的棒棒糖,嚷著說要吃,媽媽問:你今天有很乖嗎?

小妮子想了一下說:我今天有幫忙做家事!拖地板!

虧你想的出來,行,給你吃!!

 

「我很乖」

阿嬤拿了晚餐來給小妮子吃,伺候完小妮子用餐,回家時,叫小妮子來Say goodbye。

小妮子國語、日語、英語三語道別完畢,阿嬤心滿意足的回家~

之後,小妮子又想吃糖果了,媽媽又問,你今天有很乖嗎?你今天沒有幫忙做家事啊~

小妮子又想了一下:我今天有跟阿嬤說bye bye,很乖,可以吃糖果!

后,這麼爛的理由都想的出來~不過爸爸說,這是本來就該做的事,殘念,不給吃!

 

「好吧」

媽媽忙著收拾晚餐的碗盤,小妮子在旁邊吵著:「媽媽陪我玩~媽媽陪我玩~」,耐著性子跟她說;「等一下~~~」,沒耐心的小朋友還是在旁邊瞎吵!

洗完碗後,陪小妮子貼貼紙講故事,媽媽又起身想去洗臉,小妮子又再旁邊瞎吵,媽媽用快抓狂的聲音說:「就跟你說,等一下就會陪你了啊~你還一直吵」,

小妮子用很無奈的表情說,「好吧~那我只好去找別人了~」

噗哧~就我們兩個人在家,你是要去找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