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院走廊,有沒有看到打領結的老爺爺,來看歌劇的人都穿得很正式喔!)

有感於難得來歐洲一趟,不去看個歌劇裝一下「氣質」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早在一個月前就買票要去看歌劇。這裡看戲所費不貲,我們只買最便宜的十五歐元的票,不過便宜歸便宜,殊不知其中有詐啊~~~

星期天傍晚,準備出門看歌劇,正要穿上我的牛仔褲,老公開始勸說:「歐洲人去看戲或聽音樂會,都會穿得很正式喔!」「真的嗎?好吧!」只好換下牛仔褲,換上另一件「非」牛仔褲,因為我根本沒有帶多少衣物來歐洲,不要說要「正式」的衣著了,連件洋裝都沒帶哩!就充當是窮學生吧!!

慕尼黑有好幾間歌劇院,這天去的是「Bayerische Staatsoper Nationaltheater」,早在2001年第一次來歐洲時,就曾經在這劇院前的廣場流連,不過那時只是坐在旁邊歇腿,一邊感嘆歐洲的建築,沒想到今天居然真的可以進來,感動啊!!

劇院前有許多人在等朋友,果然每個人都穿的光鮮亮麗,一副要去吃喜酒的樣子,連驗票人員也都人人西裝筆挺的,相形之下,穿著一件套頭毛衣及絨布褲的我,實在是有點寒酸啊!!

一進劇院,一盞一盞巨大的水晶燈照的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好華麗的劇院啊!跟上次去聽音樂會的場地截然不同,這才是我想像的歐洲劇院啊!我們的位置在四樓,早就知道沒有買到太好的位子,但一看,耶!在第一排耶,雖然樓層高,但是不會被人擋到,算是很理想的位子了,喜孜孜的兩個人,找到位子後興奮地再到處逛逛!


(劇院迴廊)

開演時間快到了,趕緊回到座位上,咦?有個老太太坐在我們的位子上耶?一定是她坐錯位子了吧,拿出我們的票給她看,說她坐錯位子了,她指了指我們的票說,這是Stehplatz,站票!什麼?站票?我們買到站票?看歌劇居然有賣站票?原來在最後面一排欄杆的地方,居然是站票位,原來這麼便宜的票價是站票!!啊~~~

今天看的戲是「費加洛的婚禮」,是一齣四幕歌劇,選擇這部戲的原因是衝著作曲者莫札特而來的,演員使用義大利文演唱,但舞台上方有德文字幕,可惜我義文不會、德文不佳,還好有印中文簡介,戲的內容大致能夠瞭解。但這戲非常地長,且因為是站票,又沒吃晚餐,才看完上半場,人已經快暈倒了,中場休息時馬上衝到外面椅子上休息,啊~~結束時間預計在十點四十分,也就是今天總共要站約四個鐘頭啊!!

本來老公想到一樓拍歌劇院的全景的,怪的是,中場休息時,所有人都必須離場,然後門會鎖起來不讓你進去,為什麼呢??

還好下半場,有人先離開了,我搶到一個座位(可憐的老公,把位子讓給我,只能辛苦的站滿四小時),舒舒服服的看完下半場,這才有心情好好欣賞莫札特的音樂,雖然沒有特別去查演員的資料,但演員們唱的都很不錯,特別是三個女高音,幾首歌曲唱的都非常有感覺,能用台幣七百元不到的價格看到這樣的表演,算是相當值得的了!

但是良心的建議,站票真的非常辛苦,能不買就不要買啊!!

(上圖:有沒有看到欄杆啊,那就是站票,還不是隨便站站就好,站票也有劃位的!)

(中圖:劇院外表;下圖:劇院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