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努力~三個月前的遊記,努力回想中~

前一天晚上因為積雪,從車站到飯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後一天到底要怎麼安排交通與行程才好呢?

因為是下午六點的飛機,原本的如意算盤是,早上先去淺草寺走走,下午搭二點左右的特急電車到機場,不用換車行程剛剛好,卻沒想到行程一波三折~

首先是從飯店到車站這一段,老公原本想花計程車錢,從飯店坐到三田車站,再搭淺草線到淺草,可是我看了一下路面,有些店家已經開始清掃門前積雪,又捨不得荷包錢,坐計程車真的很貴啊~所以硬著頭皮,堅持走到田町車站,一人推著王小妹的推車,一人拉著二只皮箱,其實走沒一分鐘就後悔了,還是有很多積雪道路沒清理,娃娃車跟行李的小輪子真的不好推,但是要招計程車也不好叫了,最後硬是以走三分鐘休息三分鐘的方式到了車站!

現在想想,還是應該叫計程車的,我也不知道那時為什麼突然小氣起來,真是對不起老公~~

辛苦地推著王小妹、2只皮箱,上車、換車、下車,到了淺草寺站,結果看到公告,因為下大雪的關係,今天的電車只開到押上,不會開到機場.....OH MY GOD!!

還好老公有做功課,決定中午殺到上野坐Skyliner,機場快線總不會停駛吧!!(結果最後的事實是:「會!!」
總之,先寄放行李吧,這又是一個問題了~

我們的行李不是小登機箱尺寸,所以一定要找大尺寸的置物櫃,老公前一晚雖然有研究了一下置物櫃的位置,但是醒目的地方都滿了,我只好帶著小孩在路邊等,老公推著行李繼續在地下街東奔西跑,好不容易才找到兩個大置物櫃,而且是那一區最後二個~
終於辛苦過後,我們可以開始逛淺草寺了,下雪後的天空特別的藍,從淺草還可以看到晴空塔,雖然本次無緣參觀,遠觀也是不錯的。小妮子玩雪也玩的很開心,這是她第一次玩雪!!

本來老公想Skyliner班次多、速度快,還有一點時間,要不要再殺到哪裡玩,後來還是決定提早用完午餐後,儘快先到上野比較實在。(這是個好決定啊~)

前一天雖然已經吃過高檔壽司了,但是沒有很痛快的感覺,所以轉了一圈,我們還是選擇當初跟公婆曾經來吃過的元祖壽司,可憐的王小妹繼續吃小黃瓜卷跟玉子燒~不過今天吃的感覺沒有上次吃的滿意,季節是一樣的,也許是我們的嘴都變刁了吧~不過狂吃不同部位的鮪魚,還有肥嫩的鮭魚,還是讓我吃的很開心!!

快速用完餐,領出行李,往上野車站出發~一到車站就看到滿滿的人潮,買票機也在排隊、入車站也在排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原來因為大雪關係,鐵、公路都受影響,沒想到連Skyliner都沒開!!在我們也不懂日文,車站人員英文也不太好的情況下,總之大家都是要到機場的,售票機器只有賣一種票(應該是普通電車),你就是排隊買票、然後排隊等進站,進站的入口暫時是不准進入的,等電車來時才放人進去。

我們在外面等了有一個小時吧,其中一直不斷詢問電車何時來,站務人員也說不準,排隊隊伍繞了好幾圈,還有人用中文來跟我們搭訕想插隊,我們當然不肯!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隊,管你是不是說中文的(而且聽起來是大陸口音)~

好不容易,電車來了,開始放人進站,大家瘋狂的往前衝,像是在逃難,我真的有點嚇到,還好順利上了電車,老公把僅剩的一個座位讓給我,自己推著王小妹站在門邊,此時的車廂雖都坐滿了人,每個人也都帶著大小行李,但走道都還算通順。

但隨著一站一站的停靠,上車的人幾乎也都是要到機場的,大包小包行李、滿滿人潮一一湧入,在門邊的王小妹可憐的坐在推車上,跟爸爸一直不斷地被推擠,連外國人看到了,都無奈的說「poor little girl」。

我們就這樣逃難式的,又花了二個多小時,在chick in安全時間內抵達機場,沒想到~~~班機delay了!!

因為大雪關係,前一天已經有很多班機延誤了,沒想到今天雪停了,還是有這麼多飛機不能飛,而我們的班機也不是被取消,正確名稱為「temporary cancel」,只是暫時的,至於什麼時候能確定,靜待航空公司通知!!

機場各處都是或坐或臥的人,我們也只好找了一個位置休息,開始等!等!等!

王小妹剛剛坐電車時已經睡過一輪,現在倒也精力充沛,把機場當百貨公司,開心的跑跑跑,也只能這樣苦中作樂了。

一直等到吃完晚餐,晚上九點多了,覺得不能再這樣等下去,經過多次詢問以及聽航空公司廣播,我們開始在某一條排隊隊伍中排隊,往航空公司說的「K」櫃檯邁進。

其中又因為排隊排到分岔,我們又換了一條短一點的隊伍,跟在一對日本夫婦後面,丈夫是在台灣工作會說中文,也是要回台灣,所以我們放心的跟他們交換訊息,並且追隨著他們。

這當中,我們也還一直不停的跟其他台灣人交換訊息,觀察其他台灣團的動向,結果終於得到班機十一點會起飛的消息,班機時刻表也終於出現訊息,可以開始登機了,但是我們還卡在排隊隊伍裡等check in,日航叫了一堆不同航班的人,到同一個櫃檯排隊,等到last call 時才急急忙忙找人。

眼看已經十點多了,依我們前面的人潮,根本不可能在預定起飛時間前,完成登機手續,而前面的日本夫妻還信誓旦旦的認為,班機一定會等我們~~

我們對於日本人都非常守秩序且有耐心的排隊這件事,實在是感到非常佩服,我們台灣人都會一直問一直問,排這裡嗎?有沒有別條check in 櫃檯?什麼時候可以飛?日本人就是乖乖的排隊等...等...等.....不過也是因為我們會這樣問問問,才能在「日航」這麼沒效率的安排下,順利的登機!!!

排在我們後面的台灣人,看到其他的台灣團在別條櫃檯辦手續,找了空服員詢問,順利在其他櫃檯登機(這之中,日航還一直不斷廣播,往台北的旅客,請到k櫃檯排隊)。我們看情勢不對,也趕快找了空服員詢問,當然也不忘拉一下前面的日本夫婦,終於在起飛前二十分鐘完成登機手續、託運行李,以連衝帶跑的速度,入關奔向登機門。

我們是倒數第二個登機的,最後一對夫婦帶著小孩,聽說也是在k櫃檯前傻傻的排隊,直到聽到空姐last call才被急忙帶去其他櫃檯辦登機。

飛機終於起飛了,小妮子又累得沈沈入睡了,辛苦你了,這一夜折騰到凌晨三點才到桃園、四點才到家,隔天七點起床準備上班,真是辛苦又難忘的旅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