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一日是搬進新家的第一天,離開舊家本來沒有什麼傷感,因為舊家真的很小,兩個人要唸書的話常常互相干擾,雖然交通方便,但對於我這個習慣賴在家的「宅女」來說,住宅空間大小及舒適度還是比較重要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這個月我們無法搬進新家,舊家又已交還前房東,只得借居在房東家的「小房間」、並和房東共用衛浴、廚房,到五月底為止。

即將入住的新家還有一對大陸夫婦居住,原本他們跟房東說,五月十五日才要搬家,這是我們在租這間房子前就知道了,但是因為我們真的很喜歡這間房子,五月十日到十五日又要遠行,所以房東說,可以讓我們借住在他其他的房間,只要收一點點水電費,一直到五月十五日止。只要等十天,就可以得到夢想中的房子,所以我們同意了~~

簽約時,曾遇到了那對夫婦,他們對於何時搬家這件事還是沒有確切的答案,夫說:五月一日就可以搬,妻說:六月一日才能搬。但是被這間房子「迷了心竅」的我們不以為意,一直還滿心的期待「五月十五日」就可以住進新家了!!(明明從頭到尾都沒有聽到他們說這個日期,真的是被鬼迷了)直到真正搬進來,我們才有了正確答案:「六月一日」。

所以現在不但搬不進新家,還得跟房東共住一個月,房東是個八十幾歲的老先生,德文、英文都可以溝通,看起來還算親切,不過還沒有真的相處,也不知道為人到底怎樣,只能說,第一天的相處下來,老人家都有一些老人家的毛病:「囉唆」。我們暫居的房間是間榻榻米房,因為榻榻米在德國很昂貴,所以規定我們不能在裡面吃東西、喝飲料、不能擺放重物,廚房用過的東西得歸位。下午他找我們一起喝咖啡,從我幾歲念大學、幾歲念研究所、大學主修什麼一路問下來,(跟他說念社會學還不夠,連論文內容都要跟他交代),本人英文能力自從開始念德文以後,一路退化到只有國中程度(不,說不定連國中都沒有,所有句型全部被德文搞亂),德文也不行,整個對話讓我覺得真像個笨蛋,他一定覺得怎麼一個研究所畢業的人,英文說的七零八落,台灣的教育程度一定很差,我真是丟中華民國公務員的臉啊

前一天搬行李過來時,房東對我說:You will survive.  是啊,我會活下來,只要保持厚顏無恥、傻笑裝死,相信我可以活的很好的。

期待新家照片的人,請再等等吧~另外目前我們沒有裝網路,所以也許會暫時失聯,跟我一起來期待六月一日吧!!



五月一日在巴伐利亞邦,特別是南部這裡,許多小村落會有豎立「五月樹(MaiBaum)」的活動,五月樹是生命的象徵,每年五月一日會由村落裡的男人們,把它豎立起來,四年會再換一顆新的樹。

房東邀我們一起去參加五月樹的活動(補充說明一下,五月一日在德國也是勞動節,放假一天),那不在慕尼黑市中心,而是一個市郊的村落,長約二十公尺的五月樹,由二、三十個男人,花了約兩個小時才豎立起來,工程浩大啊!豎起來後,大家一邊喝酒、聊天、還有小朋友跳舞表演,是個蠻有趣的活動!不過我還是對於每年都要放倒一次樹,再把他立起來的這件事,覺得相當的自虐。


(我原本以為五月樹是把他拉起來,原來是用木頭,慢慢把他架起來的)



這是另外一種樣式的五月樹,一顆光禿禿的樹身,等豎立之後,再釘上裝飾。
下圖是五月樹豎立之後,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在樹旁跳舞。其實不只是跳舞的小朋友,旁邊很多大人也都穿著傳統服飾哩)


(下圖是第三種形式的五月樹,彩繪上巴伐利亞邦的代表色--藍色及白色,再釘上一些象徵這個村落的圖樣。左邊那個是小村落的五月樹、右邊是慕尼黑市中心維克圖阿連市場的五月樹,華麗度差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