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Voss小鎮)

想要快速瀏覽挪威,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購買挪威縮影的車票,只要花一至兩天的時間,可以一次坐到高山火車、渡輪、巴士,瀏覽挪威的高山、峽谷、峽灣、瀑布,是相當容易的旅行方式。

挪威縮影的路程主要是從首都Oslo經Voss到第二大城Bergen之間,因為時間v問題,我們選擇搭乘夜車到Voss,並購買從Voss起迄的挪威縮影,一樣可以搭乘高山火車、渡輪、巴士,而且價格更便宜~~

Voss是座在湖邊的小鎮,我們所住宿的青年旅館也座落在湖邊,清晨抵達時,湖邊、車站、道路都空空蕩蕩的,只有微亮的晨光照著湖水,很美、很靜。

因為搭乘夜車很累,所以行程安排隔天才遊覽挪威縮影,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Voss這個小鎮閒逛,老實說,這個小鎮沒什麼特別的景點,旅遊書上唯一介紹的,大概只有「市中心有一個哥德式的石頭教堂Vangskyrkja,為十三世紀所建,值得拜訪」這麼一個景點。


(左圖:Voss車站,海拔57公尺,距離Oslo385.5公里,距離Bergen106.7公里
右圖:小鎮上唯一的景點,十三世紀的教堂。)
 

不過,Voss的美不是在什麼特殊的景點,光沿著湖邊散步、曬太陽,看著遠處仍有積雪的山頭,不要去想還有幾個行程沒跑,坐在湖邊發呆,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旅行何必要把自己搞得累到趴才行呢?出國不就是要度假嗎?如果把自己搞得跟工作一樣忙一樣累,那何必花大錢出國玩呢?這是近幾年旅遊的心得。以前出來玩總覺得要把所有的景點走透透,記得第一次去日本東京,每天趕景點,走路走到要貼沙隆巴斯,但這幾年出國,不再計較有沒有看到什麼特殊景點了(當然特殊的景點除外啦,例如,去巴黎沒有去看巴黎鐵塔、羅浮宮,那真的是白去了),玩的輕鬆、愜意、愉快、有品質,反而是最高指導原則。


(上圖是住宿旅館的陽台,旅館就在湖邊。

下圖是旅館裡我們最喜歡的位子,坐在這裡,就可以看到上圖的美景,椅子又舒服,還可以上網,真的是太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