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Carcassonne)
 
星期六跟老公到大賣場敗家買了一個新玩具—Carcassonne,這是一款類似拼圖的遊戲,是柏林友人在一起去挪威玩時,教會我們的,聽說還是德國2001年的年度最佳遊戲。除了基本款之外,這款遊戲還有四個加強補充版,由於每款都要十歐元左右,全部買起來好像太昂貴,但只買基本款好像也不夠好玩,所以猶豫不決遲遲沒有下手,直到那天,在大賣場看到,五合一只要三十歐元,考慮一天後,終於忍不住的買下去啦!!

遊戲的目的主要是蓋城堡、道路累積分數,分數最高者為贏家,但加強版還有諸如噴火龍趕人、塔樓關人、強佔城堡等陷害的玩法,而且圖片的變化有很多種,所以每一回合蓋出來的城堡、道路也不會完全一樣,讓遊戲不會顯得太單調。不過,因為有這些可以害人的把戲,被老公害到時,還是會不爽啦!!呵呵~

不過,玩這個遊戲總比玩電腦裡的「連環新接龍」健康,最近因為家裡還沒有網路,我已經玩接龍玩到,眼睛一閉上都是撲克牌的影像,有了新玩具之後,相信我會沈迷他好一陣子啊!!

PS:Lorenz跟Jen,下次來慕尼黑,不用自己帶,就可以一起來ka一盤啦!!


(城堡的組合很多,可大可小)


(全部紙片拼完的情況)
 
 
[補充說明]
說明書上有寫:
Carcassonne是法國一個中古世紀的城鎮(詳細介紹可看這裡),原本以為現在已經不存在了,後來才發現,原來他還是一個有名的旅遊景點,中文翻譯為卡卡松尼,好像還是歐洲最大的一個中古世紀城鎮,六月底剛好要到南法,突然有帶著「Carcassonne」遊「Carcassonne」的突發奇想,不過距離有點遠,但好像還蠻有趣的!
PS:這明明是款德國遊戲,卻取了個法國地名,德國人也蠻崇洋媚外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