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個行程不能說因為我愛玩,要怪得怪愛放假的德國,5/26~6/10語言班因為Pfingstmontag(聖靈降臨節)放了兩個星期的假,既然學校放假,那當然要出去走走囉,這次選定的是離慕尼黑不遠的維也納及布拉格。

出發前,對這兩個城市有很多遐想,音樂之都維也納、浪漫綺麗布拉格,也許是之前存有太美好的想像,但真的走了一遭,過多的遊客,讓這兩個城市給我的印象大打折扣,特別是布拉格………

行程首站先到維也納,因為總旅遊行程只有五天,加上交通往返,停留在維也納實際上只有一天半,覺得有點可惜,對這個城市似乎只有走馬看花的印象。

維也納的第一印象跟柏林一樣,因為是首都的原因,有著許多巨大的建築物,皇宮(Hofburg)、國會(Parlament)、市政廳(Rathaus)、城堡戲院(Burgtheater)、維也納大學(Universität)、感恩堂(Votivkirche)、史蒂芬大教堂等等等(用三個等就是真的很多的意思啦),由於這些知名建築物幾乎都在同一個區域,只要走的就可以一網打盡,所以第一天,我的腿就快斷了。

第一天的感想是,這些建築雄偉的雄偉、壯麗的壯麗,但是看久了會膩~~~

(左上:史蒂芬大教堂、右上:皇宮、左下:國會、右下:城堡戲院)

(左:市政廳、右:感恩堂)

第二天參觀的是哈布斯堡王朝仿造凡爾賽宮設計建造的「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另一譯名為熊布朗宮),非常大且美麗的宮殿,宮殿分為很多部分來賣票,包括主建築、私人花園、花園迷宮、動物園等,參觀這裡,可以體會到當年哈布斯堡王朝的壯盛,個人覺得不遜於凡爾賽宮啦!!

(皇宮內照例又是不能拍照啦,只能拍花園的景色讓大家看看,左下角這張是花園裡的一個迷宮,以前玩這種花園迷宮都覺得很無聊,但這個迷宮讓我足足花了十五分鐘才走到終點,真的走不出來啊~~是我變笨了嗎??)

除了美泉宮,不能不去的還有是維也納歌劇院囉,沒有錢買票進劇院看歌劇,但也可以花少少6.5歐元進去參觀,果然是歐洲最有名的歌劇院,不但裝飾的金碧輝煌,每個座位前都有小螢幕可以看歌詞,相當貼心的設計。



在維也納,在景點附近到處都有穿著古裝、帶著假髮販賣音樂會門票的人,歌劇院幾乎也是每天都有歌劇上演,晚一點去買票還可能買到便宜的票價,例如我們下午三點參觀歌劇院時,當晚最便宜的票是九歐元起跳,當然應該是站票啦,不過因為上次在慕尼黑站著看歌劇的經驗,兩隻腳已經報廢的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在維也納歌劇院看戲的念頭,但買了張號稱是歌劇界之魔笛女王--Eva Lind專輯紀念。 

Sentimento

(想要上傳一首讓大家聽聽,但格式好像有問題,繼續研究~~可以先到這裡試聽)

順帶一提,聽說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及獨唱家將在
九月底到國家音樂廳表演,不過最便宜的學生票價為2500元,唉~~真的很貴啊,聽不起的話,買買唱片過過乾癮也不錯啦~~




除了聽音樂,美食也是不能錯過的啦,除了維也納咖啡,還有維也納炸豬排(Wiener Schnitzel)、維也納香腸(這兩樣德國的超市都有賣,太常吃了),另外就是沙赫蛋糕(Sachertorte)。在歌劇院後方的沙赫飯店創造出了知名的沙赫蛋糕,我們也沒錯過,其實沙赫蛋糕就是巧克力蛋糕,除了蛋糕,還要加上一大陀奶油,熱量之高,可以想見,雖然網友們說蛋糕很甜膩,但其實奶油一點也不甜,配著蛋糕吃,剛剛好哩!!

(左圖是沙赫咖啡廳,沙赫蛋糕的起源地,下面兩份是設計成報紙型式的菜單,標題還是「沙赫報」(Sacher Zeitung);我們這天點的是四層下午茶,除了沙赫蛋糕外,還有這家咖啡廳知名的其他甜點,不過最好吃的還是蛋糕!!最上面黑黑的、還有兩陀白奶油的就是沙赫蛋糕啦!)

(我要承認,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是老公拍的,不過因為覺得很有味道,PO上來一起分享,如果沒有左下角那被一掃而空的杯盤狼藉,這張照片會更完美啦!!)
 
吃完蛋糕,決定去做消耗體力的運動,騎腳踏車!!
 
在慕尼黑,騎腳踏車的人非常非常多,也有完善的腳踏車道規劃,我們一度也想買腳踏車休閒兼健身,但是看了N家腳踏車店、拍賣網站,二手、修理過的(有賣不能騎的腳踏車,你如果自己修理就不用再花錢,但如果自己不會修理,腳踏車店的修理費是40歐元起跳啦!)、看起來OK的腳踏車幾乎都要60歐元以上,這個價錢在台灣都可以買一台新車了,也就放棄買腳踏車的念頭了。
 
在維也納租腳踏車,一小時只要一歐元的價格,騎著腳踏車,在林蔭大道下騎著,心情、身體都非常的暢快!!

(我們租的是citybike的車子,在維也納有很多點,首先要到服務中心註冊,註冊費一歐元,還要留信用卡相關資料,之後在任一個租車點用信用卡付帳,第一小時0歐元、第二小時一歐元,第三小時二歐元,第四小時四歐元。或是到服務中心借租車卡,使用租車卡不需留信用卡資料,缺點是最後還要把卡片還到原來的服務中心。詳細資料可查閱他們的官方網站:http://www.citybikewien.at/
 
維也納也是個多瑙河流經的城市,所以,我們最後的行程,就是到多瑙河一遊啦,千萬不要被「藍色多瑙河」騙了,多瑙河真的不是藍色的啊!!還有點黃哩!!還是聽音樂比較浪漫啊!!
PS:在歌劇院地鐵站有一間歌劇廁所,不停地放著藍色多瑙河的音樂,讓你如廁時也能享受音樂的美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