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維也納到布拉格,我們選擇搭乘Eurobus,四個小時的車程價格只要20歐元,位子雖然沒有很大,但也還算舒服,因為前兩天的疲倦還沒恢復,這一天又是一早八點的車子,所以一上車我就開始呼呼大睡,睡醒,布拉格也到了~~
 
布拉格使用的貨幣是克朗不是歐元,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比較好的兌換店,但都沒有抄下來,本以為巴士站的兌換店匯率可能比較不好,所以只換了一點,之後到市區再換一些錢,結果,市區的匯兌價雖然比較高,但是手續費也收的比較高,相形之下在巴士站換到的價格還比較好,所以,自助旅行前,功課還是要做好啊!

在路上我們也看到有遊客跟匯兌店吵架,原來匯兌店買入跟賣出的價格不一樣,他先寫買入的價格吸引你,例如一歐元換30克朗,等你要換錢時才發現賣出的價格為一歐元27克朗,千萬要小心啊!!
 
到旅館Checkin之後,又開始走不停行程。
 
舊城廣場
一樣是人多得不得了,甚至比維也納還要多人,前兩天維也納還是多雲的天氣,到布拉格之後,天氣整個放晴,每天都有三十度以上的溫度,走在無遮蔽物的舊城廣場上,熱的想殺人!!!

(上圖:提恩教堂的日景及夜景,下圖:天文鐘,是兩個舊城廣場的大景點,特別是天文鐘整點報時時,上方的窗戶會開啟,耶穌的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移動現身,這個時候遊客全部擠到這裡來,千萬要小心扒手啊!)



(舊城廣場附近的建築)
 
查理大橋
另一個人多的要命的景點,所有人都建議在晚上或清晨時來,才能體會她的美麗。可是現在是夏天,早上五點天已經亮到不行、晚上十一點天空才完全黑透,不論是晚上或清晨,我…我…都沒力啊!!所以,還是拍到人就拍到人吧!!查理橋是還蠻有味道的啦,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太多人的關係嗎??個人覺得並沒有「傳說」中的這麼美~~也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體會吧!

很多人把布拉格拍得很漂亮,但這次我們拍出來的照片卻沒有很滿意,可能是小傻瓜沒有廣角,拍建築物就沒這麼美了吧!

(上圖:從河邊拍查理橋及城堡區;下圖:從城堡區往下拍查理橋。)
(查理橋前後的橋塔,都可以付錢爬上去拍橋的全景,但是,我的腳沒力了,所以沒爬!)

(中間被人摸的金光閃閃的雕刻,聽說摸了會有好運,所以用力給他摸下去吧!)
 
音樂會
布拉格跟維也納一樣,每天晚上不同的教堂、音樂廳、劇院,都有音樂會可以欣賞,還有捷克著名的木偶劇、黑光劇,在遊客中心(天文鐘旁)有所有場地的DM可以參考,但是~~強烈的建議不要在遊客中心買票,可以直接到該場地問問看價格,或接近開演前再去詢問價格,不用怕票賣光啦,一定會更便宜的~~

我們剛抵達什麼物價都搞不清楚,就在遊客中心買了當晚音樂會的票,結果,

第一、買貴了:因為根本沒有殺價空間,是以原價購買,

第二、沒搞清場地:音樂會場地是還算知名的Municipal House,旅遊書也有介紹,但是,他有兩個廳,當晚兩個廳都有表演,但我們買到的是在地下室的小廳,看完華麗的大廳,一看到真的的音樂會場地,生氣的想走人!!

第三、表演團體:會買這場音樂會,因為看到表演的是「布拉格皇家樂團」,聽起來好像很不錯,但是,捷克出名的是「捷克愛樂」(Czech Philharmonic Orchestra)啊!!這個什麼鬼布拉格皇家樂團真的奏的很差啊!!連我這麼資淺的古典樂初級班,都聽不下去了,奏我不懂的曲子也就算了,偏偏奏的都是最近常聽的莫札特、小約翰史特勞斯,唉~~回家聽CD還比較好聽啊!!

整場音樂會聽下來,就是個悶字!!!!

PS1:順帶一題,捷克愛樂十二月底也要到台北表演喔,台北今年有非常豐富的古典音樂饗宴呢~~

PS2:有看交響情人夢的人一定要知道,真一朝思暮想的Sebastiano Vieira老師,就是現任捷克愛樂的指揮Zdeněk Mácal客串演的啦!
(上圖Municipal House外觀,下圖是比較華麗的廳,不過我們不是在這一廳聽音樂會,至於我們聽的那一個廳的照片,因為燈光太暗,拍的照片都糊了,加上心情沮喪,不PO了!)
 
城堡區
布拉格城堡區是來布拉格不能錯過的地方,城堡區有許多可以參觀的點,採聯票方式賣票,我們選擇短程線的行程,可以進入舊皇宮、聖喬治教堂、黃金巷參觀。除了進入城堡區參觀外,中午十二點,城堡入口處,還有盛大的衛兵交接儀式,也是不能錯過的。


(左上圖:城堡區入口,右上圖:衛兵交接,
左下、右下圖:是城堡區的地標,也就是在山腳下往山上看可以看到的聖維塔大教堂
St. Vitus's Cathedral,他是由查理四世在西元1344年下令興建,但因為戰爭而中斷,一直到西元1929年才完成。這一座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就是尖頂拱、肋拱、飛扶壁,豐富的人物、動物雕像裝飾。教堂裡著名的還有一座慕夏之窗,是由捷克知名藝術家慕夏用鮮豔的彩繪玻璃拼製的聖經故事)  


(舊皇宮是以往波西米亞國王的住所,整個皇宫建築大致分為三層,入口一進去是挑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廳(左圖),也是整个皇宫的重心,右圖是皇宮內的小教堂)


(St. George's Basilica and convent,聖喬治教堂)

   (黃金巷,原本是僕人工匠居住之處,後來因為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因而有此名稱。然而在19世纪之後,逐漸變成貧民窟, 20世纪中期重新規劃,将原本的房舍改為小店家,現在每家商店内可看到不同種類的纪念品和手工藝品。以上這兩張沒有人的照片是等很久才拍到的,這條黃金巷很小,卻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所以人滿為患的程度,更勝查理橋啊!!)


到處亂逛
布拉格其他的主要景點還有新城區、猶太區,不過新城區我們只有走到國家博物館就沒有力氣了,只有沿著河邊亂逛,一路逛到猶太區時,才又發現這一天是星期六,是猶太區的休息日,所有教堂部沒開門,只有拍拍教堂外面,繼續閒逛。其實避開人滿為患的舊城廣場及查理橋、查理街,布拉格街道巷弄間的建築物都還蠻有味道的,不虧曾經是神聖羅馬帝國的首都所在地!!
 



 
上圖右:會跳舞的房子 
  捷克首都布拉格最受爭議的後現代結構主義建築之一,1992年由美國建築師法蘭克·格裏和捷克建築師米盧尼奇合作設計,于1995年完成。房子造型充滿曲線韻律,蜿延扭轉的雙塔就像是兩個人相擁而舞,因此被稱為"跳舞的房子"---左邊是玻璃帷幔外觀的"女舞者",上窄下寬像舞裙的樣子,右邊圓柱狀的則是"男舞者",所以又有人以著名的雙人舞者金姬·羅傑斯及弗雷德·阿斯泰爾將大樓命名為"金姬和弗雷德"。

然而,這棟建築從規劃到完成卻是貶多於褒,尤其是設計者法蘭克·格裏曾被稱為"外星人美國建築師",常因為漠視當地風土環境,只一味移植美國經驗而遭人詬病。捷克人就戲稱街角那個玻璃曲線塔為"被扭曲的可口可樂瓶",大部分人甚至認為這棟房子是美國繼二戰後在歐洲投下的第二顆炸彈,是一個破壞城市紋理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