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法及希臘是這次來歐洲最想去的地方,沒想到西班牙去了、挪威去了、捷克去了,南法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去~~

這次南法行發生一些不快的事,第一天搭機時,飛機故障,整整誤點二個小時,第一次遇到這麼久的誤點,在機場等到快發瘋!!第四天抵達尼斯第一晚,租車的後照鏡,居然被偷了,讓我們的尼斯行多了一個景點—警察局,然後是最後一天回慕尼黑時,因為行李袋拉鍊脫落,導致隱形眼鏡盒掉落,隱形眼鏡就不見啦~~

雖然發生這些不快樂的事,雖然新相機拍照的效果沒有前一台相機好,雖然薰衣草還沒有滿滿的盛開,但是南法行玩的還是蠻快樂的,可能因為是自己租車,所以行動比較方便,雖然還是有因為迷路而吵架啦,但是到南法,還是要自己租車玩比較快樂啊!!


(上圖:可坐五大二小的大車)

租車—Avis
我們這次是跟AVIS租車,除了國際駕照外,本來櫃臺人員還要求要看「原始駕照」(中文你看得懂嗎??),老公裝傻:「上次租車沒有要求啊!」櫃臺人員也沒再堅持了~~不過櫃臺人員給了我們一個大禮---一台大房車,可以坐五個大人兩個小孩!!我們才兩個人啊!!櫃臺小姐還很興奮地說:「你們可以不用訂旅館了,直接睡車上。」

高速公路
從尼斯機場拿到我們的大車,直奔高速公路開到亞維農,雖然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例如「法國高速公路要收費」「上高速公路先拿票、下高速公路再讓櫃臺算錢」等等,可是現實執行起來,還是遇到不少問題:第一個收費站,沒有看到拿票的機器,直接叫我們投錢??第二個收費站,看到拿票的機器,但第三個收費站是繼續拿票呢?還是要付錢了?這當中我們又誤闖了只收信用卡的車道,但機器讀不出無晶片的信用卡,車子卡在那裡進退兩難,真的只有「手忙腳亂」可以形容啊!!

亞維農 Avignon
亞維農主要的景點是教皇城及聖貝澤內斷橋,雖然我們在這裡住了三晚,但是真的逛城內的時間,大概只有兩小時吧,呵呵,不過亞維農應該也不是普羅旺斯的重點是吧!薰衣草才是重點啊!


(左上、右上圖:教皇宮,左下圖:旅館窗台,右下圖:聖貝澤內斷橋)

薰衣草路線
綜合網路上各家的說法以及路程長短,這次規劃的薰衣草路線大概有幾段,From Avignon to Sault、from Sault via St-Christol to Simiane-la-Rotonde、from Simiane-la-Rotonde to Apt 、from Apt to Roussillon、from Roussillon to Gordes、from Gordes to Avignon。

(上圖:從山腳下拍Sault城,下圖:路旁大片的薰衣草田,它真的很大片,而且已經是滿開的薰衣草,但是爛相機拍不出盛開的感覺)

Sault附近種植了大片面積的薰衣草田,雖然我們到的時間還不是盛開的季節,但是也有五成的薰衣草開了,想到那年為了找晚開的薰衣草,騎著腳踏車在北海道辛苦的爬坡,這次看到的數量,以及輕鬆的程度,已經讓我感到非常幸福啦!!從Sault經St-Christol到Simiane-la-Rotonde這一段路,也種了許多薰衣草,甚至有一個小山丘上都是薰衣草,可惜的是只開了五成~~如果全都盛開的話,那一定更美更美!!

Roussillon有著特別的紅土地質,房屋的牆壁的主色調都是紅色,跟其他多以白色石灰岩山城大不相同。

(Roussillon城)

(上圖:Abbaye Notre-Dame de Senanque)

Gordes也是一個有味道的山城,但遊客到這裡主要還是為了風景明信片中常見的「瑟南柯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enanque)」,從Gordes到修道院還要開一段窄窄的山路,雖然也有人覺得這裡的薰衣草不多,不值得一遊,但我覺得有了薰衣草的襯托,修道院反而看起來更有味道。
(下圖:Gordes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