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跟朋友去看一場「中古世紀的嘉年華會」。 

那裡的名字叫Kaltenberger城堡(Kaltenberger Schloss)(不過我並沒有看到什麼真的城堡。交通:搭S8到終點站--Geltendorf後,有接駁公車,公車單趟1.6歐元), 原本我以為是一個類似中古世紀的遊樂園,其實他是一個以中古世紀的表演為主的場地,說他像嘉年華會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很多人(大多是小朋友啦)還穿著中古世紀的服裝,帶著頭盔,然後在裡面吃吃喝喝看表演,說他是「中古世紀的啤酒節」也可以啦!

上午十一點半才開門營業,我們抵達的時候,門口已經是人山人海,去年跨年晚會都沒看到這麼多人,是因為今天天氣放晴嗎?還是他真的這麼好玩?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一年只有在夏天營業幾天,以今年2007年來說,只有七月6、7、8、13、14、15、21、22、27、28這幾天才開放,錯過了只能等明年囉! 

一進入這個場地,門口就有好幾個穿著中古世紀盔甲的騎士等著你,讓你可以一起合照,那是真的盔甲喔!在大太陽底下穿著燙得嚇人的盔甲,唉~錢真難賺~

然後是一堆的小攤販,賣得多半是中古世紀風味的飾品、服飾,特別的是,連店員都得穿著中古世紀的服裝,走近這些建在樹叢裡的小商店,讓你彷彿走進中古世紀! 

(左圖:穿著盔甲的騎士,右圖:正用大鍋子煮 毒藥 蘑菇的店員)


(大遊行:一點半左右,全部的工作人員會集合起來進行一場大遊行,可以看到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人們,還有一些小丑的表演)

這裡主要的表演是騎士競賽(Ritterturnier),我們付的門票其實就是看這場競賽的費用,你可以選擇站票或是座位,不過以今天三十五度的高溫,站著或坐著都是「熱」啊! 

騎士競賽大概分為兩部分,第一部份是幾個騎士騎著馬,做一些花式表演,例如在馬背上倒立、拿著長矛將地上的小圓環套起等等,第二個部分是有故事劇情的,雖然德文不好,但是劇情簡單到猜都可以猜啦,不外乎就是騎士背叛國家變成黑騎士,國王被殺,黑騎士來爭奪國王寶座,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故事內容不重要,看著高大英挺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帥哥才是重點啊!!

 第二部分的重點,是兩兩騎士騎著馬,拿著長矛互擊,被打到那個騎士還要從馬背上摔落!看網站上的影片時,心想著,真的這麼逼真嗎?現場一看,這些人是真摔,好~~辛苦啊!!不過,看得也觀眾也很爽啊!!



(短短幾秒的騎士競賽,讓大家一起high一下,不過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拍的不清楚, 有興趣的話,網站上有一些片段可以看:
http://www.ritterturnier.de/start.asp,點Shauen--Filme,有更精彩的片段)

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上個星期還要穿長袖,這一天已經可以穿上小背心了,站在大太陽下看表演,真是一大酷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