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的起因,當然不是因為閒閒沒事啦,是因為我們跟另一個朋友都在煩惱家裡的「假」高麗菜不好吃。說他是假高麗菜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他空有高麗菜的外表,卻久煮不軟,一點都沒有高麗菜的鮮甜美味,雖然便宜又大顆,買一顆可以煮很久,卻怎麼煮都不好吃!!

剛好朋友有一台「貴夫人食物料理機」,讓我們興起包水餃的念頭~~

(下圖:就是這台貴夫人料理機啦,高麗菜葉洗乾淨後丟進去,兩三下就便成白泡泡幼咪咪的細末啦~)


雖然我們都沒有包水餃的經驗,但是畢竟也是做過肉包的人啦,加上朋友的道具一應俱全,連桿麵棍都有,不像我們自己在家都是用啤酒瓶充數,所以趕出來的水餃皮也是有模有樣啦~~這點要稱讚一下我們家老王,看來,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還可以去麵店或水餃店應徵了~~

(煮熟後的水餃每一顆都漲的好大,大概有冷凍水餃的兩倍大,而且水餃皮幾乎都沒有破,吃的好撐啊!!連曾經自己在德國包過水餃的朋友都說,這是他在這裡包過最好吃的水餃啦~再一次替老王的水餃皮拍拍手

(上圖:因為第一次桿水餃皮,所以麵皮有大有小,太小的麵皮在另外一個朋友巧手之下,變成了燒賣,樣子看起來還不錯喔,原來研究生閒閒在國外都不專心做研究,手藝倒是進步不少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