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國王湖 St.Bartholoma教堂)

雖然來德國快一年了,在我們附近這個知名的景點「國王湖」,卻是一次都還沒有去過,剛好有朋友來訪,還有朋友的朋友,五個人一起湊團票出去玩啦!

第一天 星期六  天氣:雨
因為氣象說星期六會下雨星期天才會放晴,讓這一團人從星期五晚上十一點一直猶豫到星期六早上七點半,到底要不要出門呢?

當然出去玩大家都想要有好天氣,不過曾經聽過,對德國人來說,不論天氣好或壞,他們覺得都是上帝的安排,所以不表示天氣好就是good,天氣差就是bad。既然都有玩興,那就順其自然出門吧~~上帝總有他的安排啊~雖然出門的時候真的是傾盆大雨!!(理由現在雖然說的好聽,事實是:老娘都已經早起了,居然要取消行程,門都沒有…..)

從慕尼黑搭車到國王湖要花約三個小時的車程,不想一整天舟車勞頓,所以選擇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rden)住一晚(因為到國王湖或是周邊景點都得在這裡的巴士站換公車),沒有事先訂旅館的五個人,拉著行李在火車站附近上上下下的爬坡找民宿(這裡的火車站在低處,兩側山坡上才有比較多民宿,火車站附近都是昂貴的「旅館」),這裡的民宿很多,但是現在也是德國人的度假旺季,所以大部分的旅館都是掛著Zimmer belegt(客滿)的牌子,即使還有房間(Zimmer frei)的民宿,都只剩下一間房間,後來只好五個人分住兩間民宿,才解決住宿問題。
 
鹽礦坑 Salzbergwerk 

這是個室內的景點,因為這天是下雨天,遊客都躲到這裡來了。每次進場人數有控制,一個場次一個場次都有號碼,現場有螢幕會顯示現在是哪一個號碼可以入場。今天人很多,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進得了場。

這裡可以讓你穿著像礦工的衣服,坐著小火車,進入鹽礦坑歷險。全程最好玩的是,有兩座礦工們以前用來運人及運貨物的「溜滑梯」,長約四十公尺、高度約十二公尺,雖然說像溜滑梯,但是一座又高、又沒有其他防護措施的溜滑梯,所以溜下去時,我們還是尖叫了~~

整個tour結束後,每個人還送一罐小小的鹽做紀念,這才發現,我們家也是用這個牌子的鹽耶~~

好玩程度:三顆星。光是穿著好笑的礦工服拍照,就得到一顆星了!溜滑梯再加一顆星,紀念品小小鹽罐再得半顆星,我真是貪小便宜又容易滿足的人。

(左上圖:溜滑梯;右上圖:礦工服,布料還蠻厚的,不然溜滑梯時屁股會痛;左下圖:剛看照片還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後來才想起來,你知道岩鹽是怎麼採的嗎?是先挖一個洞,灌水進去,等鹽溶解在水裡後,把水抽出來,再分解水跟鹽,而左下圖就是個地底下的「鹽湖」,tour中讓你搭著小木筏經過這片湖水,一旁還放著音樂,非常空靈的感覺。
右下圖:鹽礦坑的指標,就在入口處,本來還不知道在畫什麼,出來後就之到了,那就是三個人在溜滑梯)



第二天 星期日  天氣:陰
早上起來,天氣還是陰陰的,但因為下雨的關係,四周的山上被雲霧圍繞,感覺好美,也許晴天來,還看不到這樣的雲霧,誰說雨天不是好天氣呢?(自己安慰自己中~)


(住宿處窗台拍的風景)
「鷹巢是希特勒的部屬波曼在1936年開始計畫,目的是作為希特勒50歲生日壽禮。為了在海拔1834公尺高的Kehlstein峰頂蓋一座希特勒的別墅,必須先開一條當時被稱為鬼斧神工的公路。 

Kehlstein的岩石極其堅硬,1937年暑假開始動工,經歷13個月完成了這條有名的Kehlsteinstraße,全長6.5公里,高度差700公尺,中間經過五個隧道。但是這條道路的並沒有直接通到山頂,因為設計者認為領袖的別墅豈可如此簡單地用一條公路就到達,應該採取另一種更為「偉大、氣派、詭譎」的方式,所以就在道路終點的停車場以一條124公尺的隧道直通鷹巢的正下方,再從峰頂的正下方打一條往上的管道,高度124公尺,以供電梯升降使用。
這個電梯大約可容納53個人,裡面金光閃閃,電梯速度相當快,當時大約只要50秒即可到達別墅,如今只需要41秒。

希特勒曾經在這裡招待過許多國內外重要的政治人物,也曾在這裡與其部下商討重要軍國大事,當然也曾在這裡與其情人愛娃度假。這座希特勒的別墅之所以被稱為鷹巢是因為1938年九月別墅落成後,一位世界聞名的英國記者Ward Price詳細報導該座希特勒的個人城堡,並稱之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並且將它稱之為鷹巢,想必是因為第三帝國的國徽就是一隻老鷹。 

鷹巢建築物內部有餐廳、咖啡廳,甚至保留希特勒當時與幕僚開會的客廳與會議廳,展覽一些相關文件,並用電視播放當時納粹鷹爪們在此策劃佔領奧地利或討論戰事的情景。希特勒最喜愛的壁爐也保存良好。」

再來說說我們的經歷,一路從山下到鷹巢的公路上,高度不斷的爬升,風景也很美,只是隨著高度越高,氣溫越來越低,到山頂時,氣溫只有十度左右,而且整個山上起大霧,什麼可以遠眺國王湖、阿爾卑斯山美景等,通通看不見,霧大到只能看見十公尺之內的人,而我們因為預定一個小時之後的公車下山,也只能在山頂苦中作樂,吃零食打發時間。好在,越接近中午,霧慢慢散開,才看到了一小角的「國王湖」。

(左上圖、右上圖、左下圖,只是想表現從大霧、中霧到霧散開的感覺,右下圖是明信片,天氣好時,風景可能真的不錯,但我小氣的個性還是覺得,14歐太貴啦!!)

好玩程度:二顆星。因為我對希特勒沒什麼興趣,而且這個「別墅」一點都不華麗,他最華麗的就是那座「大電梯」而已。花了14歐元,上山只看到小房屋一座,讓我一直聽到荷包在哭泣的聲音。所以我的這兩顆星完全只是想像在從山頂可以看到的美景,也許天氣好時,會「更好玩」吧!

(這張是有關鷹巢風景的明信片,你搭著私人公車上山(右下圖),抵達隧道口(左上圖),經過長長的隧道(左下圖),就可以搭「豪華」大電梯啦(右上圖))
 
國王湖     參考網站:船公司 http://www.seenschifffahrt.de/

終於到了此行的重點啦,因為氣象說下午天氣才會放晴,我們一直拖到中午過後才到國王湖,果然,太陽公公露出笑臉啦,早上在山頂十度的低溫,讓我還穿著羽毛衣,這下終於可以脫掉啦!

以下引自Wikipedia

「國王湖在最後一個冰河時期由冰川形成,長7.7千米,最寬處約1.7千米,湖岸線長19.96千米,面積5.218平方千米,湖水容量511,785,000平方米,平均水深98.1米,最深處190米,是德國最深的湖泊。除了出口處毗鄰城鎮外,國王湖完全被阿爾貝斯山脈環抱,其中包括德國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脈(Watzmann)。

國王湖和它所在的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是德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國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聞名,它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正由於這個原因,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

國王湖上航行著17艘電動大船和一艘電動小船,第一艘電動船在1909年投入使用,現在仍在服役的年齡最老的那艘建造於1920年,以前的船都是由木材打造,2003年才新造了兩艘鐵質船。

國王湖航船旅行的一個特色節目是,當電動船行駛到距聖巴多羅買(St.Bartholoma)一半航程的時候,船長會停下船,在險峻的群山間的湖面上吹起喇叭,演繹多重的回聲。

因為國王湖的源頭沒有農業運作,而湖邊的居民自從1980年起使用管道處理生活用水,湖水清澈,水質達到飲用水標準。

國王湖中生活著很多鱒魚,當地居民將魚腌制後食用或提供給遊客,是當地的一個特產。」


(左圖:船員在湖中央吹喇叭,真的有回音耶,我第一次聽到這麼清楚的山谷回音,整船的人靜悄悄地聆聽,很感動~)

國王湖搭船的岸邊不大,一開始沒有讓人有驚豔的感覺,但進入湖中心後,湖兩岸高聳的山脈,被雲霧圍繞的山頭,清澈的湖水,再加上紅色屋頂造型可愛的St.Bartholoma教堂,除了「好美」再加一堆驚嘆號外,你還能說什麼呢?

(好美!!!!!!!!!!!!)

除了St.Bartholoma外,建議可以搭船到終站Salet後,走約十五分鐘,到後面的小湖Obersee,湖面雖然不大,但更有一種嫻靜的美。除了搭船外,我們買了所謂的Kaffee runde,比平常船資多了1.5歐元,伴著湖光山色享受一杯咖啡及蛋糕,扣除不停地被聞香而來的蜜蜂干擾外,身處仙境也不過如此吧。

(Obersee)

好玩程度:四顆半星。怕給他五顆星後,以後遇到更好玩的,就不知如何給星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