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克圖阿連市場(Viktualienmarkt)

(8/20新增:有人問到左邊這張圖,乾脆把原圖貼出來,這些都是可以讓你裝飾花園及家裡的小東西,除了刺蝟以外,後面還有刻成貓頭鷹的樣子,右圖的綠企鵝也是裝飾品啦~)


慕尼黑市中心一個賣新鮮蔬果、香料、肉品、海鮮等的開放型市場,到今年(2007)剛好已建立兩百週年,在這裡除了可以買到新鮮的食品外,這裡也保留許多傳統的慶祝儀式,例如狂歡節(Fasching)慶祝、油膩星期二市場女販們的表演、立五月樹活動等。
 


(在維克圖阿連市場參加狂歡節時拍攝的照片,那一天所有的人都要扮裝,左圖的一團人扮成空姐跟空少,還真的帶著空姐送餐點的那種櫃子邊走邊喝酒喔!!)


猶太人博物館及猶太人教堂

離維克圖阿連市場不遠處,在慕尼黑城市博物館對面,可以看到2006年11月落成,2007年3月才開放的猶太人博物館及教堂。在德國有許多的猶太人博物館,常常可以看到老師帶著青少年們到這裡來參觀,希望透過教育下一代,不要再讓大屠殺的悲劇發生。看完這樣的博物館常常心情都很沈重,特別是對應台灣內部本省人、外省人的衝突時,都會擔心,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會有大屠殺事件發生呢?人類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和平相處這件事呢?

猶太人紀念教堂的介紹,可以參考一下這裡:
http://blog.sina.com.tw/trudylan/article.php?pbgid=3289&entryid=229150
 
從瑪莉安廣場(Marienplatz)到歐迪翁廣場(Odeonsplatz)有兩條路,走右手邊這條路,途中會經過國家戲劇院(National Theater)---就是小小公務員曾經罰站看歌劇的地方啦,如果有興趣想在這裡看歌劇,在大門右手邊有售票處,或者可以買到便宜的晚上票喔,舊皇宮(Residenz)--可以買票進入,皇宮內還可以拍照,也不要忘了摸摸皇宮前石獅子的盾牌,可以帶來好運喔!!
 
歐迪翁廣場(Odeonsplatz)
(這張是冬天時拍的,廣場上放的是待價而沽的聖誕樹)

一個非常大的廣場,聽說(意思就是不太確定啦),希特勒在大戰期間曾在這裡誓師。前一陣子在這裡還有戶外的音樂會,在Odeonsplatz旁有一棟暗黃色的巴洛克式的教堂--鐵阿提納教堂(Theatinerkirche),「是由巴伐利亞選帝侯Ferdinand Maria和Henriette Adelaide of Savoy夫婦建於1663年到1690年, 以慶祝1662年期待已久的王室繼承人,王子馬克西米利安二世Emanuel的出生。這座教堂為義大利巴洛克式,模仿了羅馬的Sant'Andrea della Valle,由義大利建築師Agostino Barelli設計。1690年,他的接任者Enrico Zuccalli在原計劃之外增建了一對71米高的穹頂雙塔。洛可可式樣的正立面直到1768年才由François de Cuvilles完成。其地中海外觀和黃色色彩成為該市著名的標誌,並對德國南部巴洛克建築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以上引自wikipedia)。」

前一陣子有報導,鐵阿提納教堂(Theatinerkirche)主張,此教堂以前其實是白色的,決定要把他漆回原來的白色,也許下次你到慕尼黑來,看到的就不是黃色的教堂啦!!

背對Odeonsplatz右手邊有一個小門,從那裡穿過去,會經過皇宮的「皇宮花園」(Hofgarten),走對角線穿越花園、過了個大馬路,就可以進入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了,英國公園興建於1789年,是歐洲最大的城市公園,其面積甚至大過紐約中央公園。英國公園被伊薩河(Isar)貫穿,天氣好時,伊薩河畔常常光溜溜的白香腸在草地上被太陽煎喔!!可惜今年還沒機會看到~~

(皇宮花園)

因為英國花園太大了,通常沿著伊薩河走一陣子後,我們便會左轉往慕尼黑大學((全稱路德維希-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學,德文: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走去,慕尼黑大學建立於1472年,他的校區很分散也沒什麼校門口,在地鐵Universität這一站,你可以看到兩棟主要的大樓,要介紹的是其中一棟是政治學院,稱蕭爾兄妹學院,這棟建築就叫「蕭爾兄妹樓」。蕭爾兄妹指漢斯•蕭爾和蘇菲•蕭爾,他們是反納粹主義運動組織白玫瑰的成員。蕭爾兄妹在在慕尼黑大學派發傳單時被管理員注意到,後來被蓋世太保抓了之後,短短五天內便宣判死刑並執行。其中妹妹蘇菲•蕭爾(Sophie Scholl,當時只有22歲。
(詳細內容可參考Wikipedia 蕭爾兄妹漢斯蕭爾蘇菲蕭爾
 
在學校前空地處,還做了一些當年他們散發傳單灑落一地的樣子作為紀念,主建築物內還有一個思念處,紀念蕭爾兩兄妹和其他白玫瑰的成員。
 
以上市中心景點介紹(一)、(二)如果完全不參觀博物館的話,快速瀏覽大概半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啦,再來可以再搭配北邊的奧林匹克公園及BMW博物館、西邊的寧芬堡、東邊的伊薩河畔及德意志博物館,當然也不要錯過市中心的HB啤酒館Haxnbauer豬腳店囉!!(以上的景點,等下一批朋友來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