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ira到Oia沿海公路旁之小教堂)

因為我的記憶力不好,所以寫遊記對我來說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幫助記憶。也因此我的遊記主要還是比較像流水帳,這樣我才可以把旅行中的一些大小事詳細的記下來,不過對看的人來說,可能比較會覺得無聊及瑣碎了,不過,這畢竟是我的旅行嘛!如果覺得文字無聊的話,大家就看看美麗的照片吧!!


這次希臘的行程因為配合廉價機票的時間,以及我們太低估了小島與小島之間的距離,所以在六天五夜的行程中,也無法再去其他的小島,因此決定只去一個Santorini島(又稱Thira),另外一個就是雅典啦!

本來對Santorini的想像大概是:像綠島一樣的島嶼,面積不太大,可能一、二天就可以逛完所有的景點,遊客很多,所以會人擠人之類的。但其實他的面積約73平方公里,比我們澎湖本島(64.24平方公里)還要大,不知是否因為太熱,大家都躲在室內,還是歐美遊客都在海邊曬太陽,重要城市Fira及Oia其實我覺得人潮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當然Oia看日落的點除外啦),更不用說其他的小村落遊客只有三三兩兩;另外重要的景點從Fira都有巴士可以抵達,是個交通還算方便的地方,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機車、四輪沙灘車以及汽車來代步,不過要我選的話,這麼大熱天,還是跟我們一樣多花一點錢租汽車吧!防曬又消暑啊!!(PS:這裡的汽車大多都有冷氣空調,不用特別加錢啊!)

我們共待在Santorini三天三夜,大致行程如下:
第一天:從Fira開濱海公路到Oia—Oia市區及日落
第二天:Kamari 海灘—舊城(ancient Thira)—Pygos—紅灘—Oia日落
第三天:Perissa海灘—Emborio—Katerados海灘用午餐—Fira—夜船返雅典

 
Oia

Oia是Santorini兩大城之一,這個城市最著名的就是愛情海的夕陽啦,由於沒有其他遮蔽物,天氣又非常的好,所以這裡可以清晰的看到一顆橘紅的太陽緩緩落入海中,我們在這裡看了兩次的落日,每當夕陽落下之後,大家還會拍手鼓掌歡呼,彷彿在感謝:又是美好的一日。除了夕陽以外,由於這個城市高價旅館、藝廊也很多,比起同島的其他城市,這裡的建築也顯得特別精緻,所以在這裡沒有人不狂拍照片的啦!在Oia不用什麼地圖或景點介紹,因為整個城市就是個大景點,看到小巷就鑽進去,隨處拍來都是好風景。

(上圖右,天空上那顆是月亮唷!) 

Fira
Santorini另外一個大城市,雖然我們就住在附近,但是其實只有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在這裡,覺得有點可惜。從Fira沿著山壁有一條濱海健行道,可以從Fira走到緊鄰著的Firostefani、Imerovigli等城鎮,在我們借的旅遊書中,還寫著你可以一路健行到Oia,不過這是針對愛健行的德國人所寫的書,建議一般人不要輕易嘗試啦~我們才走到Firostefani就已經快要曬成人肉乾了!在這條濱海路上,就可以看到那知名的封面教堂啦!不過你得繞到他的後方,才能拍到那經典的畫面!



(從Fira市區右轉濱海步道,往Firostefani的方向,看到左圖的塔樓,想辦法穿到後方,在一個有點雜草叢生的停車場的上方,就可以拍到右圖的教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