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其實已經過了半個月了,都過了半個月了還寫什麼生日感言呢?因為老公一直催促我沒有把我的希臘遊記寫完,而我對於雅典也沒什麼印象深刻的,那就寫寫生日感言湊湊字數吧,呵呵~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三十歲了,因為以老媽那一代算「虛歲」的算法,我二年半前結婚時就已經二十九歲了,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早就邁入三十大關了,但航空公司的訂位記錄是以「實歲」計算的,在今年生日前訂的位,我的年齡欄都只有「29」,原來,今年生日後我才滿30

其實對於已經結婚的我來說,滿三十歲這件事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已經沒有被逼婚的壓力了(下一波生子的年齡壓力是35歲吧!)老公也沒換還是同一個;也沒有工作事業上的壓力,公務人員也不用想轉業了;三十歲的我跟二十九歲的我好像在生理上、心理上、社會上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唯一有差別的大概只有二十九歲的我比三十歲的我有錢,因為這一年花了不少錢,如此而已。

但是畢竟是從二字頭進入到三字頭,好像還是值得慶祝一下吧?(明明就是更老了一點,有什麼好慶祝的呢?)總之,我們去了希臘,慶祝我的生日。

話說我生日前一天晚上,我們要從Santorini島搭夜船到雅典,這艘船那個時候只剩下最便宜的 D deck的票,我們那時候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想著,沒關係啊,只要有位子坐就好,而且網路上還說,晚上可以溜到商務艙、頭等艙去坐,加上從雅典坐到Santorini島時非常的舒適,所以完全沒有任何警覺,沒想到~~

這艘船很大,但是坐的人也很多,船一靠岸後,大家拼命的往前衝,希望第一個上船,傻呼呼的兩個人這個時候才有一點點緊張,趕嘛這麼急,難道要上去搶位子嗎?果然,不要說什麼商務艙、頭等艙,船上所有稱的上「座位」的早就都有人了,連餐廳的位子都被佔了,有些人不願意在甲板上,在走道間鋪起睡袋、毛毯就可以睡覺了,這樣的情境,真的有種「屍橫遍野」的錯覺。

我們呢?還好還能在室外甲板上,找到兩個長板凳,鋪上挪威帶回來的毛毯,起碼還可以「躺」著睡。現在想起這個情境還是覺得好笑,躺在最上層的甲板長板凳,旁邊傳來的是難聞的汽油味,緊裹著薄薄的毛毯,吹著不太冷但是非常猛烈的希臘海風,迎接我生日的到來,真是佩服我自己那個時候居然沒發飆,頂著一頭亂髮還可以安慰老公:「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啊」~~

(這就是我們睡的長板凳,晚上上船時沒發現,天色漸亮後才知道他有多髒)

過生日當然不可免俗的要許願望,雖然這些願望可以實現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但我們還是每年都要許一次自high一下,難道真的覺得心願許久了就會成真嗎??算了,反正許願望又不用錢,希望:一、希望世界和平,永遠不要有戰爭;二、希望我認識的所有人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三、希望我中樂透十億元,台幣就好。

生日感言寫完了,以下進入雅典。



雅典真的沒什麼特別好寫的,他的主要景點就是包括衛城在內的那一些古蹟(我跟老公的說法比較沒氣質,我們都說那是「廢墟」),其實在去過羅馬之後,我們早就瞭解自己對這些歷史遺跡沒有太大的興趣,也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所以看到整修中的帕德嫩神廟、有點小的雅典娜神廟等,也就都不太有失望的感覺的。不過對於看聖鬥士星矢的老公來說,還是有一點小小的失落吧,怎麼跟漫畫差這麼多~~

(上圖:憲法廣場交接的衛兵,我覺得他們交接的動作真的很好笑,特別在最後時,衛兵還會定格一下讓遊客拍照,更讓我笑到肚子痛~
下圖:從旅館窗外,可以看到打燈的衛城(右上角))

不過我們在希臘這段時間,剛好碰到雅典發生大火,電視上成天都是這個消息,連回到德國,老公班上的同學也在問我們有沒有遇到什麼危險,我想消息應該很大,我在台灣的家人搞不好會擔心,但是回去問我妹,他居然說:喔,我有看到新聞啊,只是沒有把雅典跟希臘聯想在一起...

唉~我也沒有要求你們要知道亞美尼亞在哪裡啊,只是雅典是希臘的首都,捷克是個國家不在德國裡面,這種知識還是要有一點點啦....

PS:千萬不要以為文章開頭的圖片是我的生日蛋糕,今年生日沒有買蛋糕,畢竟蛋糕常常吃,也不在乎生日時沒吃到了,以下才是我的生日禮物,也是讓我的化妝品病暫時痊癒的解藥,嘻嘻~~


(德國世家,甘露Hautkur,一盒五十支,化妝品病暫時一、二個月不會再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