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去看了生平第一場足球賽,為的是去看「拜仁慕尼黑」隊(FC Bayern Muenchen,中文翻譯引自官方網站,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fcbayern.com.cn/),果然歐洲人很喜歡看足球賽,七點開始的球賽,六點左右,往球場的地鐵已經充滿了人潮,雖然今天球場沒有坐滿,但是據大會報告,今天也有近六萬四千名觀眾入場(安聯球場總座位數是六萬六千),跟上次參觀安聯球場相比,果然充滿人氣的球場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今天的對手聽說是葡萄牙排名第十名的隊伍,所以賽前預測應該不會輸,只有贏幾分以及不能失分的問題,不過看到全場都是德國的球迷,葡萄牙隊光氣勢就矮了一截,要贏也很難啊!!

不過全場看完我的感想是,足球真不是有趣的運動,今天的比數是1:0,慕尼黑贏,全場就只有High這麼一下下,其他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打哈欠,慕尼黑隊有幾次不錯的攻勢,但可惜都沒有得分,更不用說葡萄牙隊,雖然動作還算靈活,但射門機會不多,門將卡恩在這一場比賽中可以說是相當輕鬆(隊長卡恩是我唯一認識的球員,長的像大猩猩的外表,很難不記得他)。所以,我想下次我還是寧願把錢省下來去看歌劇吧~~
 

(雷根斯堡羅馬遺跡及建築)

然後是星期六跟著台灣同學會到雷根斯堡(Regensburg)一日遊。
 
雷根斯堡是一個離慕尼黑車程約兩個小時的城鎮,在200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老實說,因為跟著同學會出遊,我沒有做很多功課,但是這一天天氣很好,一起出遊的朋友也很健談,所以即便沒有逛很多景點,光是看看秋天的樹、看看金光閃閃的河,我就覺得很美、很幸福。
 
上次朋友來,有一些景點他無法決定要不要去,劈頭就要我給這個景點「分數」,或者給他一個答案「好不好玩?」我覺得很難回答,旅行常常只要旅伴對了、天氣對了,即便沒有很特殊的景點,都可以讓我說出「好玩」的評語,但我的好玩不等於你的,更多時候我寧願多描述一點那個地方的特徵,至於好不好玩,還是要去過的人才能自己決定吧!!
 
這樣寫下來好像雷根斯堡多不特別似的,不要被我誤導喔,以上只是突然有所感而已,我們同行者中,可有來雷根斯堡第五次的人喔,那你就可以知道這裡其實還是很值得一遊的吧!
 

(雷根斯堡大教堂)

雷根斯堡跟許多德國的小鎮一樣,有一個不大的舊城區,逛一圈約只需一小時,舊城區中矗立著一座高聳的教堂,外表頗似柯隆大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也很漂亮,蠻令人訝異這裡有這麼值得一看的教堂。此鎮緊臨多瑙河,在河運發達的年代,也是個兵家必爭之地。

來這裡旅遊,不要錯過坐一趟多瑙河遊船,在登船口附近,還有一家營業八百年的烤香腸店,買一個麵包夾香腸(不要忘記加酸菜,味道超讚!)搭船約四十五分鐘,可以到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一世所蓋的一座希臘神廟式建築,那裡可以俯瞰多瑙河,天氣好的時候,陽光在河面上閃耀,讓你可以暫時忘記「多瑙河其實不是藍色的」事實,甚至覺得他是金色的。
 
(希臘式神廟外表及內部,以及遠眺多瑙河)


晚上一群人一起去吃中式和菜,菜餚裡有一整條「有頭有尾」的魚(這裡多只吃魚排,一整條的魚非常昂貴),還有大蝦、水煎包,超級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