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開暖氣的次數越來越多,我其實很害怕突然有天早上醒來,看見片片白雪飄落,那表示我的假期真的結束了,把握晚秋的好天氣、把握在德國剩下不多的假期,抓到機會就要出門走走。

這一天我們又來到Garmisch-Partenkirchen(GP),GP就是楚格峰所在之處,附近的山脈連綿,所以也有許多健行路線,這天天氣很好,帶著登山裝備來爬山的人也不少,我們的目標地叫 Partnachklamm,從GP火車站出來左邊的公車站,搭公車到Skistadion(奧林匹克滑雪場),往前走約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入口,這裡需要門票,成人票為二歐元。


這裡的景色有點像太魯閣,有一條河流貫穿峽谷,與一般巴伐利亞常看到的草地風景差異甚大,同行的朋友冬天來過,說冬天從山壁流下來的水珠還會形成冰柱,感覺還蠻有趣的。可惜的是在峽谷中光線不足,拍不太出來他的特別之美,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他的照片。

峽谷的美景大約只有半小時的路程,出了峽谷之後,你可以選擇沿著河床或者繼續往山上健行,本來以我跟老公的腳程,我們一定會選擇走平緩的河床道路,但「礙於面子」,只有跟著同行的朋友繼續往上爬了....,那段路不是我在說,還真的有點陡哩!


健行到山頂已經是中午時分了,山上的風景真的還蠻美的,面對著楚格峰吃著三明治、曬著太陽,辛苦過後,吃起東西果然特別美味。

前面說過,這附近的健行路線很多,路標也都有標示要花費多少時間,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力選擇適合自己的行程。帶領的朋友想帶我們走一條「長」的路線,從山頂一直走到Klais火車站,花費時間約3小時。

3小時......平常我跟老公的運動量也不過3小時,而早上已經爬了接近3小時了,下午再走3個小時,我想..我會死。只好跟朋友們暫時告別,選擇另外一條1.5小時的路下山,不過,偷懶的我們後來又選了更輕鬆的方式,搭纜車下山,雖然瘦了荷包--價格很貴,一個人8歐元,但是樂了雙腳啊!!


這麼輕鬆的下山,我們沿著鐵路輕鬆、悠閒、慢慢的走回市中心,還有時間喝杯咖啡、吃個蛋糕,說真的,運動歸運動,但有時候還是要惦惦自己的斤兩,凡事量力而為啊!!我也已經從2小時的腳程,進步為3小時了,也夠了啦!呵呵~~

不過後來與朋友會合,看到大家臉不紅氣不喘的模樣,讓我還真有點汗顏,也許下次就來試試4小時的路程吧!加油!加油!加油!

 



當天晚上吃飯回家,在電影院看到色戒的海報,色戒也要在慕尼黑上映了,我在德國也沒有看過電影,也許回台前可以去湊個熱鬧。

朋友建議可以在德國看德文版的,回台灣再看中文版,說的好像也有道理,看德文版的色戒,好像也蠻「炫」的,可是明明就是部中文電影,還去看德文版的,然後又聽不懂,這樣會不會很蠢呢??

PS:在德國的外國電影,通常都會配上德語,想要聽原音的,還要找特別的戲院才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