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他是美國的特產,忍不住想澄清一下。

這是在德國常吃的一種麵包--Breze(台灣有的翻譯成「扭結餅」),在台北的德國文化中心上課時,課本裡曾經有一段旅館裡的打掃人員,休息時間吃Breze的描述,我原本以為是一種餅乾或甜點,來德國之後,才發現這是他們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種麵包。

好吃的Breze是外表有一點酥,裡面是結實但不死硬,有點鬆軟的口感,Breze可以做成很多種口味,圖中左上角那種就是原味,只點綴一些粗鹽作為調味,粗鹽很鹹,曾經聽過人家說,加了粗鹽的Breze是為了可以配啤酒喝,不過不太喝酒的我,都是直接把粗鹽剝掉,味道一樣美味,有一種麵食純粹的甜味。

老公喜歡吃奶油Breze,作法是把原味的Breze從橫剖後抹上奶油,不是像蛋糕上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鮮奶油,而是一整塊類似乳瑪琳的奶油,抹上奶油的Breze口感滑順,也很容易在家自己做。

外面常看到的還有一種,是將Breze裹上起士(有的還會加火腿),稍微烘烤一下,做成鹹的口味, 吃兩個就可以當作一餐。

Breze可以當成早餐、午餐、下午茶,方便便宜又好吃,但兩個在美國吃過的朋友,對這種食物卻興趣缺缺,直接對我說:「很難吃」,被我們勸說後,才改變對它的看法。

我上網查了一下,美國賣的通常是硬的,跟德國的口感不一樣,我想可能跟我在超市買的Breze小餅乾類似,只有像餅乾一樣脆脆的,但又沒味道,還真的不好吃哩。建議來德國的朋友不要被美國的「Pretzel」嚇到了,真的Breze其實很好吃的!還有,他絕對不是美國的特產啦,只能說,美國人有改良過,但改的是好是壞,消費者你的舌頭最清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