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把握在德國所剩無幾的日子,多去玩幾個地方,誰知德國國鐵這幾天又罷工了,從星期四下午兩點罷工到星期六下午兩點,也就是說只能等到星期日才有火車可以坐出去玩了,所以只好待在市區內了。

市區還有哪裡好玩的呢?啊,新開幕的BMW世界還沒有去過,就去看看吧!

之前BMW博物館在整修,一直以為新開的展場就是新的博物館,結果不是,大家可以看一下BMW世界的這個網頁,那一區共有三個部分,BMW welt(世界)就是新開的展場,另外還有BMW museum(博物館)及BMW werk(工廠),博物館現在還在整修,預計2008年的春天才會開放,目前有一個比較克難式的、小型的博物館場地,在奧林匹克公園裡面,出U-Bahn站有指標可循。

新開的BMW世界就如朋友說的,只是一個大的汽車展覽場,都是新款的、正在販賣的車種,我還以為會有一些比較特殊或古老的古董車展示,結果都沒有。你可以在這裡買車、甚至場地大到讓你可以在裡面試車,其他擺了一點點的引擎、車子設計的介紹,還有幾台類似電動的東西可以玩,我一面走一面碎碎念:BMW是太有錢無處花,蓋了這麼一個大而無當的賣車展覽場,就外觀來說,真的很有現代感,但內部真的可看性不高。不過還好,不用花錢買門票,如果到奧林匹克公園附近,時間又很多的話,可以花一點點時間去看看,不用像我們一樣這麼專程跑一趟!!

(左圖:奧林匹克公園一角、右圖:BMW大樓及BMW博物館)

(上圖:BMW世界一角、下圖:BMW的F1賽車)

 (左圖:BMW世界一樓展場、右圖:BMW世界展場一角)

回家的時候,天空又飄起雪了,今年真的比去年冷,去年我十二月初剛來時,幾乎沒有雪,今年到現在已經下了快一個星期的雪了,走在飄雪的街道,雖然很冷,不過感覺真的還蠻浪漫的,捨不得撐起傘來擋雪,就讓雪花灑滿身上、頭上,讓我好好記得這慕尼黑的冬。


(上圖:積雪的庭院、下圖:家附近積雪的街道)

PS:介紹一支老公發現的MV:許哲珮的「德國下雪了」,有很多慕尼黑的街景喔!等我回台灣,我想我會看著這支MV來想念慕尼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