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這是第一次到威尼斯拍下的景色,威尼斯也是個不得不去的浪漫地點啊!


比爾布萊森在他的書中—歐洲在發酵—提到他第一次到歐洲的興奮:「站在那兒的男人,他是個盧森堡人啊。還有那個女孩也是。他們對紐約的洋基棒球隊一無所知,他們沒聽過米老鼠俱樂部的主題曲,他們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讀到這一段時我真是心有戚戚焉,雖然作者的說法是誇張了點,但是第一次旅遊某地,產生的感動還真是無法形容。

第一次到日本是到東京,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中心的電車上,我不停的喃喃自語:「哇~他們是真的日本人耶,這真的是日本的上班族耶~日本的高中女生真的穿泡泡襪耶~我會不會不小心就碰到木村拓哉呢?眼前的每個人都像是從日劇裡跳出來的人,一時分不清現實與電視哪一個比較「真實」了~

第一次到歐洲,去的地方是德國與法國巴黎,在德國南部開車兜風的時候,起伏的丘陵、茂密的森林、宜人的氣候讓我不禁搖下車窗大叫:「這是在歐洲耶~不是小歐洲、不是東方歐洲,而是真的歐洲耶!!什麼北海道,你根本不能跟真的歐洲比~」到巴黎看到巴黎鐵塔、看到蒙納麗莎的微笑,感動的眼淚更是無法抑制,真是太美了,我是何其有幸可以這麼年輕就來體會這花都的美~

這些經驗都是在第二次旅遊該地時無法體會的,不過可惜的是,我沒有這麼多的錢可以環遊世界,不然全世界有這麼多國家,我就可以享受N個第一次旅遊某地的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