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梅花滿天下,有土地就有她~~本來以為是櫻花,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梅花)

昨天下午,我們又去看房子了,就在學校附近的Schwabing區,老公說,慕尼黑是全德國房價最貴的地方,而這Schwabing區又是慕尼黑最貴的地方。果然,貴有貴的道理,房子地點很好,離學校走路十分鐘之內就到了,離英國花園也不遠,附近也有兩間超市,房子座落的那條路上,都是古董精品店及畫廊,還沒看到房間,光住宅環境已經先有基本分了。

房間本身,雖然比我們現在的房間面積小,但是該有的都有:床鋪、書桌、陽台、廚房、浴室,比我們現在房間更好的是,除了電視外,他還有一套音響,廚房裡除了微波爐以外,還有我夢寐以求的「烤箱」,不是那種小烤箱喔,是可以烤一整隻雞的大烤箱!另外,洗衣機甚至還有烘衣功能!

我真的很心動,特別是烤箱~~

但人的熱情,很容易被現實澆熄的,原本的資訊是這間房間五百五十歐元(水電、暖氣、大樓管理費等等全包,俗稱暖租),但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屋主要收我們六百歐元。

六百歐元!六百歐元!你去搶還比較快啊!雖然你有烤箱、有烘衣機、有音響,但是你沒有網路,沒有咖啡機、沒有烤麵包機,就像分手的情人一樣,過去的美好通通不算數了,我馬上垮下臉,不留情面的請老公告訴屋主,太貴了,我們不租了~

雖然屋主後來願意降價成五百七十歐元,但是,撕破臉的情人已經很難挽回了,離開房子後,我再仔細想想,我們是因為現在的房子貴,才想搬家,為什麼要換一個房租不減反增,而且面積還比較小的房子呢,果然我剛剛是被戀愛沖昏頭的人,冷靜想一下,他並不是我理想中的夢中情人啊~

但是找房子還真的很煩人,到現在我們才看了兩間房間,我已經想向房東低頭了,請他先不要賣房子,反正房租已經降成五百五十歐元,我們就省著點繼續住吧!

但是另一方面的自己,還是暗暗地作夢,希望能找到又便宜、交通又方便、生活機能也不錯、面積也不要太小的房子,唉~拜拜去吧!


(順便去英國花園逛逛吧!好一陣子沒有來了,樹木樹梢已經發出綠芽,連花都開了,明明一副春天來了的情境,但下星期一又要開始下雪了,我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演奏得很好的街頭藝人,圍觀的人很多,可惜的是~長的沒有千秋大人帥~~千秋大人真的好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