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心、T恤、毛衣、圍巾、杯墊、牛仔褲、桌巾、桌墊,全部是撿來的!免費)


四月二十日到五月六日在我家附近的Theresienwiese有慕尼黑春天節(Münchner Frühlingsfest)的系列活動,這個場地平常就是個大型的停車場,空空曠曠什麼都沒有,但卻是個絕佳辦理活動的地方,最有名的就是慕尼黑啤酒節啦!!十二月的時候還有聖誕市集,沒想到,還有所謂的春天節~~~

(上圖:春天節活動會場入口、會場內還有摩天輪、雲霄飛車可以坐喔;
下圖:萬頭鑽動的跳蚤市場)


昨天是活動的開幕,今天星期六就有大型的跳蚤市場活動,跳蚤市場七點就開幕,早上不敢賴床,早早的就到市場去尋寶,老公想找腳踏車,我則想找傳統的啤酒杯,沒想到一早市場裡就萬頭鑽動,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逛這麼大型的跳蚤市場,大家真的是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出來賣,鍋碗瓢盆、玩具、眼鏡、衣服、舊書、唱片等什麼拉哩拉雜、破銅爛鐵都有,真的要慢慢尋寶,才能找到喜歡的東西。

(上、下圖:跳蚤市場的攤家)

老公想買的腳踏車,沒問幾攤我們就放棄了,因為價錢沒想像中的便宜,連二手的也要九十、一百歐元,至於我想買的啤酒杯,則有很多攤位都有賣,但要不就是沒有蓋子、要不就是很醜,終於找到一個開價十二元,樣式也不錯,如果到店裡買新的,這樣一個杯子可是要五十歐元以上啊,買買買~~反正我們只是裝飾紀念用,舊的也沒關係啦,老公還多殺了一元,十一元成交!!

(敗家商品:啤酒杯)

不過市場才逛不到一半,就因為沒吃早餐及穿太多太熱,先回家休息了!

為什麼沒吃早餐呢?這又是衰事一樁了,不知到底是我倒楣還是老公倒楣,來德國之後,遇到的衰事還不少哩。

早上起床後發現家裡停電,我以為是全大樓停電,老公還以為是響應世界地球日,慕尼黑配合停電一小時(你以為慕尼黑跟教育部一樣,會無預警叫人停電喔),沒辦法蒸包子、煮咖啡,只好先出門逛跳蚤市場。

出門逛市場時才發現,一樓及公共空間都沒停電,好像只有我們家有問題喔?逛完市場,還是沒電,只好急CALL房東,房東非常心急的火速趕到現場,因為他房子已經找好買主,要是有什麼閃失,他的損失就大啦!

一打開電箱,居然有燒焦的痕跡,什麼?難道昨晚差點火燒屋嗎??房東也不懂,只好再找水電工啦,結果原因是熱水器所需電力超過總電力可負荷程度,所以跳電燒掉啦!工人換了兩個保險絲、電線什麼之類的,總修理費:人工費用一個半小時六十元(其實修理時間根本沒這麼久,一個半小時是包含從店裡開到我家來回的交通時間,連這也要算錢)、材料費另計,看來少不了要一百歐元以上啦!還好不是我們造成,不然可賠慘了!

電修好、吃完早午餐後,休息到兩點半,繼續出門逛下半場,原以為五點結束的市場,沒想到還不到三點,已有三分之一的店家收攤了,可能因為早上七點就開始設攤,今天又是個豔陽高照的日子,我們走沒多久就熱個半死,更何況這些沒有棚子的攤家!所以有人早早就收攤休息了。看到已經有許多店家收攤了,老公說連逛街的興致都有點減低,不過,我是敗家的女人,怎麼可能因為這樣的原因而喪失敗家的興致呢?還是敗了一條裙子,三歐元,還是Esprit的,便宜便宜啦~~~




(這也是我一度想敗的商品之一啦,巴伐利亞的傳統服飾,女生的叫:Dirndl,男生的叫:Lederhosen,他們在傳統慶典時都會穿著這樣的服飾喔!不過我跟老公一致覺得,Dirndl的裝扮很「村姑」,買了這樣的服飾我一定也不會穿,還是放棄了!!售價也不便宜哩!
右上下二圖來源為網路)

逛著逛著,發現為什麼很多人集結在路旁撿東西?


原來這裡是垃圾桶,攤家把一些賣不出去或不想帶走的商品,也都丟到垃圾桶附近,讓人撿拾,所以很多人帶著大袋子在這裡尋寶。除了垃圾桶附近,有些攤家收拾好想帶走的物品,會把不想帶走的商品留在原攤位,人們也可以去挑撿,完全免費喔~

貪小便宜的兩個人,這時已經完全不想自己花錢買東西啦,衝啊~搶東西去吧!衝鋒陷陣、眼明手快地跟一群婆婆媽媽(據觀察以土耳其媽媽為最多)在垃圾堆中搶了最上面那張照片的東西,通通不用錢!!而且尺寸全部合適!

這件事告訴我們:逛跳蚤市場要分兩次,一次是早上去,貨色比較齊全,可以挑到你真的想要的商品,另一次是下午去,可以撿到不少免費的商品,就算撿不到好東西,趁攤家要收攤時購買,價錢可以更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